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院聘请专家举办“安全管理”知识讲座

煤炭资讯网 2020/10/27 10:58:01    煤矿院校
      【本网讯】10月25日,在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学苑宾馆三楼教室,中原油气培训中心安全专家、高级讲师鲍文良讲授了《现场安全管理四步法》。
 

      鲍文良教授的课特点鲜明、新颖独特,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授业解惑、指点迷津,引经据典、融会贯通,具备了以下特点。
      严谨治学,与时俱进:课程以2020最新国家标准为指导,以最新版“安全法规”为基础,始终贯彻“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宗旨,让学员了解当前国际形势,掌握本专业最新动态,将知识更新与标准相对应,避免因知识陈旧造成工作滞后。
       创新形式,分组学习:打破了传统的授课方式,采用小组学习的形式,让参训学员自由组合、互相鼓励、相互帮助,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布置温馨,营造氛围:细节的考虑体现出教学的用心程度,教室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布置,桌上摆放装饰性强又能缓解学习压力的花篮,四周围绕着印有学员名字的桌签,使学员们在温馨的氛围中轻松的完成学习。
      合理准确,精心安排:在充分了解班组长所知、所需、所想基础上,因材施教、循循善诱,精心安排课程内容,使教学具有合理性、实用性和可行性。
      警示警醒,责任重大:他的讲授符合认知规律,知识的传授由浅入深,不故弄玄虚,只用PPT和视频辅助教学。PPT上的字很简洁,视频也全是生活场景,甚至不乏搞笑的场面,但却能切中要害,将学员的情绪完全调动起来。学员在观看过程中经常会眉头紧皱,拳头紧握,不时惊呼,大家切实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及肩头责任之重大。鲍教授恰到好处的解决了学员们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起到了警示警醒的效果。看似简单的教学,却“意蕴深含,巧于匠心”。
      生动幽默,魅力四射:于质朴无华中展现出机智幽默的一面,超强的亲和力是他特有的标签,聊天式的教学拉近了他与学员的距离,他擅长将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融入到专业知识中,化解难题,使大家学有所得。
      气氛活跃,轻松愉快:课堂学习轻松愉快,经常会听到在老师幽默风趣地“表演”下迸发出的笑声和掌声,学员们深受感染,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加深了对知识的学习和理解。
       学识渊博,文化加持:鲍老师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讲课中将历史、传说、故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引经据典,信手拈来,从意识形态层面有效地解决了学员思想认识中存在的问题。
      “教无定法 贵在得法”。一个教师的专业素养、文化学识、个人魅力是令学生信服钦佩的关键,是三尺讲台上最闪耀的光环。鲍文良教授先进的教学理念、授课方法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学习和借鉴,并从中得到启发和帮助。
       此次聘请专家授课活动,为我院广大教师搭建起了与大师交流的平台,互学互鉴,更好的发挥传帮带作用,起到带动一片、辐射一片、引领一批的示范作用,为铜川地区职教事业的跨越发展,培育和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


本网通讯员:万小燕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