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海深处的“开掘先锋” ——记河南能源贵州豫能黔金煤业开掘联合党支部

煤炭资讯网 2020/10/27 20:48:09    通讯特写
       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11名党员分散在三个区队,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
       这是一支战斗的队伍,努力拼搏、顽强奋战,克服重重困难,为采掘接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这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在煤海深处高高飘扬,被誉为“开掘先锋”……
       河南能源贵州豫能黔金煤业开掘联合党支部聚人心、鼓干劲、挑重担、勇担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在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掘进进尺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荣获贵州豫能“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
              一条心 一股绳
       开掘联合党支部由掘进一队、掘进二队和开拓一队三个区队组成,共有党员11人。
        联合党支部在管理上有一定难度,不同区队的党员们思想需要深入的融合,各个区队的工作条件、性质存在着差异,因此该党支部在工作上更加注重统一。党支部根据工作性质,确定了“开掘先锋”党建品牌,用目标把区队和党员的心凝聚在一起。细化支部工作,划分两个党小组,让支委和党员们都能参与其中,提升了党员对支部的认同感与归属感。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讨论等活动,对党员、干部、骨干、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 
 

       党支部从关心职工入手,掘二队职工罗荀三个孩子,家庭经济困难,今年二女儿考上了大学,党支部积极为他申请金秋助学资助,不仅温暖了罗荀,也使其他职工倍感企业的关怀,带动了全体职工拧成一股绳,形成一条心。
              强引领 创佳绩
        在区队管理上,党支部加强引领,统一协调,规范区队的管理,带领各区队奋勇争先,争创佳绩。
掘二队把安全、质量、进尺、材料等纳入工资管理,当班打分,公开透明,实现多劳多得,按分吃饭,职工人人心里有本明白账,调动了职工积极性,克服了沿空留巷、空顶破碎、片帮严重的困难,6、7、8连续三个月超额完成任务。
       掘一队狠抓队伍建设,加强职工技能培训,通过业余学习、观看视频、到其它区队现场学习的方式,培训掘进机司机,保证每个班三名掘进机司机,实现了掘进机司机从无到有的突破,使工作效率翻倍,以前进尺50米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现在仅用一个星期。
 

       开一队采取区队对班、班组对职工考核,一级抓一级,正向激励机制,班与班、组与组、人与人之间展开了你追我赶的劳动竞赛,掘进进尺连创日、月度单进纪录,8月4日切眼日掘进创最高纪录17.6米,7月份回风巷掘进进尺300米,受到贵州豫能的通报嘉奖。
            做表率 勇担当
      开掘联合党支部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思想教育,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企业有困难,我们怎么干?”“战疫情、保安全”“安全工作上台阶、掘进生产创水平”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出主意、谈思路,激发了扭亏脱困的工作热情,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
     在21502掘进期间,党员干部深入现场盯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了21502工作面顺利贯通,提前5天进入试生产,为采掘接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6月28日傍晚,受连续暴雨影响,黔金煤业联建楼后山体滑坡,落石、污泥摧毁一楼墙体,威胁着联建楼的安全!矿上连夜组织抢险,开掘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党支部书记张战领、掘一队队长陈东宇和职工们一起抬溜子、铺溜子、出泥石,一身泥、一身水……其他队干也奋不顾身,奋战在抢险一线,三班连续作战,清理淤泥,为联建楼的安全和重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当前,在集团公司上下全力打赢“生存保卫战”的严峻形势下,开掘联合党支部将积极带领党员、干部、职工战危机、保生存、谋发展,为扭亏脱困和贵州豫能“5321”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网通讯员:牛世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