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抓安全滴水不漏

煤炭资讯网 2020/10/27 20:54:50    经验交流
       【本网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严字当头,安字为本”的原则,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管理,压实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滴水不漏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把安全挂在嘴上。该公司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全面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法治观念。狠抓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以及专题会、月底安全例会、班前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等安全法律法规,坚决做到逢会必讲安全。采取安全培训与现场实践结合的方式,提高员工的安全隐患辨识能力和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增强公司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坚持不懈开展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抓安全、保安全的紧迫感与责任感,真正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把责任记在心中。该公司全面实行安全目标契约化管理,将安全责任细化到企业、部门、班组和个人,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坚持每月召开安全工作考核会,对各直属企业涉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严格考核,严格奖惩制度,对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单位与个人从严从重处罚,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形成全员共筑安全的良好局面。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表率作用,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职责范围,通过划分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详细掌握分管责任区的安全生产现状,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要求班组长既要当好安全生产的指挥员,也要当好“安全生产啄木鸟”,教育引导员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的放心人。真正成为安全生产的基石。
        把现场抓在手上。该公司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工作总要求,强化安全现场管理,大力推行标识管理、编码管理、看板管理、手指口述管理,全面实行干部走动式管理,明确规定当班干部走动管理的次数、时间、巡查内容,对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关键岗位靶向发力,定时定点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巡视。公司各安全专业委员会坚持每周二深入企业车间班组、深入工作现场,开展全覆盖、全领域、全方位的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现场检查违章违规作业行为和涉事故隐患,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排查治理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处走,倾力打造零事故环境和零事故现场。
        把制度落到实处。该公司对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30条”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双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三个三分之一”和“十七亲自”工作法,加强对企业负责人“五亲自、五必须”安全责任落实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挂牌包保责任制》等安全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涉事故风险隐患,立即下发责任清单和停产停建整改意见书,采取挂牌督办、跟踪治理、限期整改的形式,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风险和涉事故隐患。各企业严格执行“班前安全教育、班中安全提醒、班后安全自检”安全工作法,彻底杜绝“三违”现象。

本网通讯员:常 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