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西固煤业:“三抓好”夯实班组建设 促进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0/10/27 22:16:00    安全专题
      【本网讯】根据陕煤蒲白矿业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百日安全”活动的通知”精神指示,积极贯彻文件精神,加强安全管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蒲白西固煤业各区队以安全的核心——“班组建设”为出发点,在各队会议室内掀起了一阵热闹的学习场景,开展班前话安全、法律法规学习、事故案例教育等安全活动。该公司各区队结合班组实际情况,对班组安全建设用“三抓好”模式进行安全管理。
          抓好思想建设
      班组安全管理工作,需要班组全体成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安全作业时要保持警惕性和认识安全的重要性。从安全知识基础教育着手,加强职工的思想认识,利用班前班后会,通过开展安全知识问答及事故案例教育形式,积极组织职工观看事故案例教育视频,对职工进行安全意识教育,让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要从行为规范上严守安全红线不能逾越,让职工明面安全是为了自己、为了家庭幸福,为了企业和谐发展的关系,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抓好思想建设,为企业促发展、保稳定。
           抓好岗位安全
       岗位安全责任制是对班组中所有岗位成员必须明确工作任务、责任,这需要把与安全生产有关的各项工作同全体职工协调起来,共同打造良好的安全大格局,形成一个严密、高效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班组管理人员要从安全细节抓起,当好安全生产的执行者,贯彻落实安全规程,执行作业标准。同时要查隐患、查缺陷,确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及时反馈安全生产中的信息,认真做好笔记记录,保障安全稳定生产。
          抓好现场管理
        班组安全管理的重点在现场,因此要搞好现场安全管理,就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现场安全管理的标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班组成员要遵守现场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保证现场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应制订现场安全考核标准。每月班组长严格按标准考核,坚持实事求是。班组是搞好安全生产的基础,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是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的“前沿阵地”,只有把班组建设好,才能保持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稳定发展。

本网通讯员:张 军 刘 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