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始终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记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网络自动化班长亢东东

煤炭资讯网 2020/10/27 23:04:39    人物展示
       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作为一名普通员工,他始终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恪尽职守,勤勤恳恳,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他就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网络自动化班班长亢冬冬。
       亢东东从2006年调到机电一队工作以来,始终如一的坚守在同一个岗位上,工作上主要负责行政数字程控交换机、压风机无人值守自动化系统和主通风机在线监测系统的维护、全矿的网络安全和维护等工作。从起初的初出茅庐,到现在的业务能手,这期间他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进取的结果。他先后参与和组织了压风机自动化系统和主通风机在线监测系统的建设安装,HJD04数字程控交换机和办公网络的升级改造、信息中心与该矿2.5G和10G环网设备的建设安装、矿井各通信系统和自动化系统的数据对接和上传等工作。他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学习技术。利用业余时间钻研网络和书籍,把学到的新网络技术知识与所在岗位的业务相结合,自行设计和参与研发了多个小改小革创新为矿上节约成本10余万元。
       随着网络通讯的迅速发展和智慧能化信息建设的深入,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地位不断凸显。亢东东在负责网络通信维护和智慧能化网络的同时对单位网络上的设备也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减少和防止了网络和接入的其它系统受到病毒的攻击而造成系统的瘫痪和信息的泄露。
      今年7月份,该矿上的办公网络突然出现中断故障,同时还出现调度大屏的视频和人员定位系统的数据上传出现卡顿和中断情况,发现情况后他立即行动凭着积累的经验,首先想到是广播风暴或者是某台电脑中病毒引起的,亢东东马上就对核心交换机和3台2层交换机的数据进行查看发现是2层交换机下的某个端口数据有异常,并对端口进行中断处理。端口中断后不久办公网络就恢复了正常,视频和人员定位数据上传都已恢复。最后对次端口下的电脑进行杀毒才发现是因为电脑中毒而影响了整个网络,幸好处理及时才没有造成损失。
       在注重网络信息安全的同时亢东东还对网上各种违法现象能够挺身而出澄清事实,引导舆论,最大程度避免、缩小和消除因传播谣言可能对单位造成的各种负面影响,维护单位对外形象。他曾多次在各类网络贴吧发现有对企业的不实言论,他第一时间就与单位的有关部门就行沟通利用技术手段联系到对方,给发帖人进行谈心沟通教育并在贴吧澄清事实。有一次在发现某新闻网站发表关于该矿水库直排水对下游污染的不实报道,他第一时间联系矿井相关单位并把新闻链接发给其负责人,经过单位领导与新闻网站沟通后成功删除了不实报道,全面消除了对企业的重大影响。
       亢东东平时也特别注重机房设备的日常维护,针对在雷雨多发的夏秋两季,做好24小时待命,不断做好防雷、防尘、防静电等工作。设备在长期运转中,各项参数与环境必须控制在标准范围,不然会威胁到设备安全及影响电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今年8月中旬,由于雷电影响该矿行政电话通讯中断,亢东东迅速向上级领导反映,并及时在岗检查,从单板及设备等相关运行状态,经过认真排查,通过远程终端设备判断出故障原因,最终将故障排除,调试正常,从而杜绝了盲目更换单板和设备,不但节约了维修成本,还防止了故障扩散对全矿的网络通讯的影响。十多年来,随着业务的增多,相应对自身业务知识的要求也不断提高,通过不断学习和请教,他每次都记录下学习笔记,使得具备准确分析、判断、排除设备、电路发生故障的能力,在责任心不断增强的同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也随之提高。
      亢冬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作为一名普通员工,他始终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的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企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通讯员:王 斌 王素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