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矿集团哈密能源公司纪委组织开展新委聘(转岗)党员干部“六个一”岗前廉政教育

煤炭资讯网 2020/10/27 23:21:01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廉洁从业理念,10月21日,徐矿集团哈密能源公司纪委对13名新委聘干部开展“六个一”岗前廉政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开展一次岗前集体谈话,打好岗前廉洁从业的“预防针”。为落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由党委副书记面对面对新委聘干部开展岗前集体廉政教育,通过岗前谈话,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敬畏意识,提醒党员干部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坚守底线,远离红线。
      二是赠送一本党风廉政书籍, 校准岗前廉洁教育的“方向线”。为强化党员干部对腐败现象自觉抵制意识,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浓厚文化氛围,形成“人人思廉、人人尚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该公司纪委向新委聘(转岗)党员干部每人赠送了《守住底线——69封廉政家书》廉政书籍,通过文化引导,从思想上为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规范用权方面指明了方向。
      三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上紧岗前廉洁从业的“紧箍咒”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员干部明职责守底线的意识,公司和13名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从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追究方面量化党员干部的考核时间、方式、步骤,给每名岗前从业党员干部上紧廉政勤政的思想弦。
       四是进行一次廉政知识测试,练好岗前廉洁从业“基本功”为真正树牢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廉洁防线,该公司纪委提前下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集团公司关于廉洁从业的规章制度学习材料,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党纪法规为标尺,框住工作的方向标,13名党员干部基本熟知熟记相关制度,平均分在90分以上,为廉洁从业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五是组织一次表态发言,当好岗前廉政教育的“吹鼓手”为提高党员干部对新岗位上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激情,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岗位上担当作为,集体谈话会上,3名有代表性的党员干部积极发言“作为新转岗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有想干事的意识、能干事的本领,更要有干成事的担当,在实际工作中,要管好自己,恪尽职守,认真履责。”座谈会上党员干部的发言积极热烈,进一步点燃干部职工献身戈壁荒滩,建设“五型”矿井的豪情壮志,为矿井转型发展提供不懈的思想动能。
       六是组织参观“廉洁文化园”,敲好红色思想再教育的“重心鼓”。为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阵地作用,将爱党、爱国精神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该公司纪委组织13名新委聘(转岗)党员干部到公寓楼廉洁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真正洗礼,纷纷表示要以诚恳虚心的态度,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以先辈先进为榜样,时刻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廉政自律意识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中,洁身自好、廉洁奉公,绝不触碰党纪法规的红线。

本网通讯员:于国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