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磅重组启动 山西煤炭领域开启大整合

煤炭资讯网 2020/10/7 17:02:13    要闻

为发挥山西省能源企业产业集群优势,提高集中度,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重大突破,山西省委决定联合重组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组建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晋能控股集团)。

重磅重组启动 山西煤炭领域开启大整合

晋能控股集团的成立,将有利于发挥煤炭作为传统支柱产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长过程中的有力支撑作用,同时有利于培育山西省能源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吸引力和集聚效应,让“煤老大”在转型发展新路上实现华丽转身,担当好“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重任。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组建的晋能控股集团整合范围及领导班子亦得以对外披露。晋能控股集团的董事长由同煤集团董事长郭金刚担任;副董事长由晋能集团董事长李国彪、晋煤集团董事长李鸿双、同煤集团总经理崔建军担任。李国彪还兼任晋能控股集团总经理一职。

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同煤集团、潞安集团均为山西七大省属煤炭集团,另外三个集团分别为焦煤集团、山煤集团和阳煤集团。华阳新材料是由阳煤集团牵头筹组的新材料专业化企业。

这意味着,晋能控股集团的重组,涉及山西七大省属煤炭集团中的五大企业。

据测算,重组整合,新公司的年营业收入超过8200亿元,年煤炭生产量将超过5亿吨,超过国家能源集团(2019年营收5561亿)成为全国最大的煤炭企业。山西省的国有企业改革,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营业收入方面,根据刚刚公布的“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数据,2019年同煤营收1903.73亿元,晋能营收1058.05亿元,阳煤营收1761.02亿元,潞安营收1801.56亿元,晋煤营收1753.75亿元,总计8278.11亿元,营业收入超过国内所有煤炭企业。

煤炭产量方面,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20中国煤炭产量排行榜”数据,2019年同煤17928万吨,晋能9219万吨,阳煤8377万吨,潞安8346万吨,晋煤7092万吨,共计50962万吨,产量超过5亿吨。



来源:电缆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