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发改委:将继续推动国内煤炭企业增产增供

煤炭资讯网 2020/11/17 16:26:34    头条


  2020年11月17日上午10时,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国内煤炭企业增产增供,指导督促东北三省多渠道加大煤炭采购力度,加强铁路和港口运力保障,调节电力外送,将电厂存煤保持在合理水平,确保东北地区取暖用煤需要。

  孟玮提到,今年供暖季初期,不少北方地区提前启动供暖,发电供暖用煤需求也比较旺盛。对此,国家发改委积极协调主要保供企业灵活采取增产增供措施,加强资源统筹平衡,入冬以来保供形势总体平稳有序,用气用煤需求得到较好保障。

  孟玮表示,为做好今年采暖季能源保供工作,从11月1日起,国家发改委会同各地区、有关部门和主要保供企业,启动了冬季保供日调度机制,针对今冬以来供需形势变化,进一步加强协调、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保供工作。

  重点做好东北地区取暖用煤的供应保障。在供暖季开始前,组织有关方面采取措施,提前落实供暖煤源。自10月20日开始供暖以来运行平稳,重点电厂存煤保持在20天以上水平。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继续推动国内煤炭企业增产增供,指导督促东北三省多渠道加大煤炭采购力度,加强铁路和港口运力保障,调节电力外送,将电厂存煤保持在合理水平,确保东北地区取暖用煤需要。

  同时,国家发改委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保供的前提。近期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各地和主要保供企业,开展冬季保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针对可能出现的持续大范围极寒天气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细化完善应急保供预案,必要时将有序采取需求侧管理措施,切实兜住保障居民生活和取暖用煤用气的底线,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