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承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高级研修班

煤炭资讯网 2020/12/10 14:25:35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高级研修班在山东煤田地质局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林业局副局长)马福义,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矿山环境与国土整治评价室主任张进德,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徐志强,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胡玉禄,山东省煤田地质局总工程师、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院长王怀洪、副院长黄兴龙出席开班仪式。
       这次高级研修班由山东省煤田地质局主办,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和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旨在通过专家授课和学术探讨、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水平。
      马福义对举办这次研修班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是我省近年来举办的第一个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高级研修班,体现了各级对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的高度重视。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自然资源系统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我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提出明确任务和要求。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之中。二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任务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我省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也要认识到,我省是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各类资源开采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历史遗留问题还很多,工作任务仍然非常繁重。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展工作,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三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体制机制建设和治理能力还亟待加强和提升,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我省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中积累了很多经验,但在治理标准、技术手段、物质保障、工作机制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难点,亟需进行深入的研究探索。希望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工作人员大胆开拓,勇于创新,为全省、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志强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该局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领域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我局在农村及矿山环境治理、环境评价、水污染防治、地质水源勘查、农村饮用水勘探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先后为各地市环境保护及规划建设提供了优质的技术服务,受到服务部门的一致好评。尤其是2019年,代表省政府起草编制了《山东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优化实施方案》,确保了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的顺利运行。参与了山东沿黄地区调研、南四湖生态修复专项规划编制等工作,实施了黄河北矿区地质环境承载力调查评价等公益性环境地质财政资金项目,参与完成了全省土壤污染详查工作,先后与中科院、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等省内外科研院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多项科技成果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省自然资源系统奖励,在生态修复、地质环境调查与监测、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环境恢复与治理等领域取得较好的成绩,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王怀洪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做好培训学习工作提出要求。

本网通讯员:穆 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