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济矿物流开展“干部下基层,培训到现场;民意我来听,形势我来讲”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12/3 16:06:56    党群工作
      【本网讯】12月3日上午,为适应公司目前的快速发展现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提升各级管理人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凝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合力,保障企业和谐稳定发展,结合集团公司“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主题活动和集团公司下发的《关于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开展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工作课的通知》,济矿物流公司负责人陈哲到货场管理厂会议室授课,开展“干部下基层,培训到现场;民意我来听,形势我来讲”活动,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到基层工区授课,上一次是11月24日在运行工区举行的。

 
     此次授课主要包括讲形势和听民意两项内容。
      “我国为什么要提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变化,也符合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经济规模越大,国内循环的比重越高;服务业比重越大,国内循环的比重越高。以国内循环为主体,是对当前发展态势的清醒认识,在发展的过程当中,要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推动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在讲形势时,陈哲从国际国内形势讲到集团公司的十四五战略规划,又从港航物流发展趋势讲到济矿物流的发展前景,再从济矿物流明年的计划讲到干部职工的薪酬分配,特别是讲了货场管理厂职工近两个月的工资变化。
 

       其间,陈总还围绕“齐心协力,决战决胜,解放思想,共谋发展”这几个关键词进行了讲解,让货场管理厂的干部职工深刻意识到各自岗位的特殊性和自身价值,进一步增强了货场管理厂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和奉献意识。
       “把身子沉下去,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讲透彻,让职工都明白理解,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思想基础,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这是推动“干部下基层,培训到现场;民意我来听,形势我来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最终目的。因此,授课后,陈总特别重视听民意环节,针对职工思想问题、生产现场问题和经营管理问题,他鼓励与会职工畅所欲言,多提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货场管理厂职工不怯场,不冷场,主动配合,他们有的口头提出了“职工宿舍楼四楼卫生间堵了好几天无人过问”“宿舍北面车棚内的充电器太少”等问题,有的直接在《民意调查表》上填写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陈总认真听取货场管理厂职工口头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解答的同时,还安排企业管理部人员跟踪职工所提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并对货场管理厂职工书写的、无记名的《民意调查表》进行了搜集整理,以备日后安排落实。
       此次活动时间紧凑、反响热烈,既接地气、又重实效,不仅释疑解惑讲形势,也全心全意解难题,而且还在潜移默化中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达到了“一切依靠职工,一切为了职工”的预期,为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货场管理厂13名干部职工和人事劳资部、企业管理部、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一起参加了上述活动。


本网记者:王传钧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