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举行2020年顶板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煤炭资讯网 2020/12/5 11:10:44    安全专题
       【本网讯】12月4日上午,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举行了2020年顶板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一次井下局部范围发生顶板事故开展应急救援,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矿井对突发灾害的应变处置能力。公司相关部门、救护大队等负责人现场观摩,该矿领导及业务科室、基层单位人员参加演练。

 
      上午10时整,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宁静。2401工作面跟班干部电话汇报“运顺一部胶带机尾处发生冒顶,已临时救治一名腿部受伤的职工,通知了其余人员远离冒顶区,机尾无法启动,冒顶处人员无法通行”。接警后,调度室主任立即向值班矿领导汇报灾害情况,一道道紧急响应指令迅速下达,各级管理人员赶到调度室待命。经应急救援总指挥同意,启动了顶板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应急抢险指挥部。矿领导及相关部室人员立即研究救灾方案,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现场救援指挥部、技术专家组、供应保障组、医疗组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救灾物资运输、人员运送、器材准备等工作。
 
 
       工作面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驻矿救护中队闻警出动赶赴事故现场,伤员经包扎升井后由医护人员开展救治,瓦检员检测工作面气体,救灾物资装载完毕驶向现场,冒顶区域稳定后开始进行临时支护,各项救援处置在统一指挥部署下迅速有序进行。
 
 
      救援物资相继到达现场,救护队员对巷道气体、临时支护进行检查确认。在安全前提下,救灾人员清理巷道,打通通道恢复通风,保障不发生次生灾害。现场指挥部按照救灾部署组织人员在冒顶处进行绞架,使用锚杆锚索加强支护,确保顶板稳定可靠。安排专人监护冒顶区域,业务科室制定后续治理方案。应急救援总指挥宣布,此次演练圆满结束。
      公司观摩小组成员对顶板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安排有序,组织严密,接警汇报程序、应急响应、启动预案、现场处置、排除险情等有条不紊,达到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效果,同时指导矿井进一步完善预案细节流程。
       该矿领导表示,要进一步完善预案细节,提高职工防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以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应急演练达到以练促战的目的。


本网通讯员:朱建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