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孟津煤矿:无接触式购物方便职工

煤炭资讯网 2020/2/10 15:55:50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了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从1月26日到现在,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孟津煤矿实行门禁管制已经有10余天了。然而,留在矿区内的职工家属的生活并没有因大门封闭而受到太大的影响,他们通过微信群不出矿区、不进超市也可以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这种无接触式购物方式一经推出,便受到职工家属的交口称赞。2月6日,笔者慕名采访了微信购物的发起人——该矿运销中心职工芦文波。
      1月26日,正值节日期间,按照运销中心的安排,芦文波放弃和家人团聚按时返岗后,矿区的大门也因抗击疫情的需要被关闭,留守在矿院的职工家属严禁出入,一时间职工家属购买日常用品遇到了困难。当天,在和工友们交谈中,芦文波得知矿区附近一个大型超市可以预约购物。“能不能建个微信群,送货上门,一来方便大家,二来也为防疫出把力,岂不两全其美?”一个念头在芦文波脑海里浮现,于是她就抱着试试的态度拨通了电话。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对方爽快的采纳了她的建议,并向她推荐了一个微信群号。喜出望外的她在第一时间把这个微信号发给了好友。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短短一天时间,一个200多人的微信群就这样应运而生。
      每天晚上7点到11点左右,只要在群里把需要的蔬菜、水果、日用品等的数量发到群里,第二天中午12点左右,超市的工作人员就会准时把预定的生活必需品送到大门口指定地点,让职工家属在矿院内就能享受的快捷方便的优质服务,也让矿区防疫减轻了不小的压力。“逍遥镇胡辣汤料一包、粉条一包、菠菜3斤、金锣火腿10根、食用盐2袋……”一时间,这个微信群成为矿区的香饽饽。
      说起这个微信群,芦文波说:“其实我也没有做啥,只不过为职工家属购物方便打了一个桥,职工家属购物直接和群主沟通。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个小举动,竟帮了大家的燃眉之急。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也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后的胜利!” 


本网记者:王武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