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三个加强”做好疫情期间的管道保护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2/11 12:48:03    厂商在线
    【本网讯】 为了抓好管道保护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两手硬”,春节后,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结合实际,加强施工现场监控、疫情防控及沟通协调工作,确保疫情期间运销部975公里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加强施工现场监控,确保施工作业受控。近日,运销部所辖北碚区、渝北区、南川区管道周边施工现场相继复工,在复工前运销部加大了管道标识、标牌的检查力度,与施工方提前签订了管道保护协议,并按照管道保护“6+1”管理要求做好施工现场监督。对节后村民在管道周边修棚、建房、挖塘、修渠等行为进行严格监控,不符合管道管理要求的一律禁止。
     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管道巡护有序进行。做好疫情期间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员工巡护的相关要求,在工作群里做好每天疫情防控提示及预防知识宣传,增强管道保护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督促外委巡护单位积极为外委巡线员购置口罩等防疫用品,巡线员佩戴好防御安全用品,按照规定线路巡护,减少与无关人员接触,防止疫情扩大蔓延。
    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疫情期间管道运行安全。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运销部管道周边部分村社相继封路,有些区域管道保护工无法进入,运销部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乡镇、村社开展沟通,采取多种灵活方式安全巡护,在封路期间由乡镇、村社信息员及外委信息员进行管道巡查,及时通报管道相关信息,防止第三方违法施工。同时运销部为管道保护工积极开具地方政府需要的证明,协调地方政府部门办理疫情期间管理通行证,确保管道保护工巡检之路能够尽快畅通。


本网通讯员:张 虎 李 鲲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