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疫情防控物业人一刻不停歇

——贵州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0/2/12 16:06:00    通讯特写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肆虐,贵州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毅然决然的担负起保护干沟桥辖区10758户住户生命安全的重任,全体干部职工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做好疫情防控一刻不停歇。
      召开紧急会议,迅速部署
      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大年,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大年初一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小组,安排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二,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应战状态,最大限度的保护干沟桥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大年初五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2月7日,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贯彻盘江股份2月5日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坚守岗位,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及部分职工,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岗位,以物业人特有的战斗精神和工作作风,熬更守夜,不怕苦、不怕累,不畏疫情,为干沟桥10758户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干沟桥居住人口多,流动性大,为全面加强家属区疫情管控工作,公司采取多项管控措施,分组分片区不间断开展巡逻,加强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行管控。随后,物业分公司购买了60个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安放到干沟桥中心区主要交通路口,每天进行回收、销毁,以此拉开了全面加强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序幕。
      大年初一,一场大雪席卷而来,让坚守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措手不及,铲雪清路、帮业主施救车辆;大年初二,大雪压断了福泽家园供水管路,百姓用水告急,我们的党员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开始奋战抢修,尽管天气十分寒冷,尽管泥巴满身、手脚冻僵,只要能让百姓在疫情期间舒心过年不堵心,天再冷,物业人的心都是暖的。物业人啥都不说,这就是我们的责任,这就是我们的义务。
      疫情肆虐,保护盘江普田养殖公司500头牛绝不含糊,从大年三十开始,养殖场全体干部职工奋战在牛舍,清扫、消毒、储备饲料,给每头牛儿打预防针,每个环节都严格细致。
      与此同时,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33名环卫工人一天都没有休息,毅然决然的拿起手中的扫把,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坚守岗位,他们虽然不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却也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每天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消毒等环卫服务保障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为广大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据统计,环卫工人每天清扫保洁干沟桥辖区面积约273151平方米,人均清扫26364平方米,清洗消毒公厕7个。5名垃圾清运工,每天天不亮便开始清运垃圾,每天清理垃圾约20吨,确保疫情期间环境整洁。
      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2月3日上午,各片区环卫工人冒着小雨,庄严承诺:疫情面前,坚守岗位绝不放弃。他们的誓言代表着他们的决心,他(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虽然天气寒冷,虽然街面冷清,但大街小巷都有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环卫工人说得好:“疫情虽然可怕,环卫工人绝不后退,每天及时清理垃圾,最大限度的阻断传播途径,贡献我们环卫工人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营造氛围抗疫情
      疫情期间,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印制宣传横幅107条、《新型冠状肺炎预防指南》360本、疫情预防宣传海报45张,并通过LED电子显示屏、QQ、微信、盘江置业公司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向全体职工宣传和分享的科学预防疫情的相关知识,提醒职工勤洗手,尽量不去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做到疫情防范从我做起;并在公司大院门口通过滚动广播的形式播放六盘水市政府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及疫情防范措施,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为了有效控制疫情,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购买手持测温仪、口罩、消毒液,对福泽家园、南城小区及中心区所有电梯、楼道及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同时,要求值班职工上班必须佩戴口罩,并对值班人员进行不定时体温检测,有效预防了各类病毒滋生。
      大年初一开始,全面铺开排查筑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疫情蔓延开始,物业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一次次的对干沟桥辖区10758户住户进行排查登记,特别是武汉地区返黔人员进行排查,发现有武汉返黔人员随时进行跟踪,杜绝疫情在辖区出现。为更好的做到排查不漏人员,从2月6日开始,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始入户排查,对所有住户姓名、性别、年龄、电话、身份证、家庭成员、流动情况等信息再登记、再确认,确保排查一人不少。通过细致的入户排查,全面摸清了干沟桥辖区10758户居民的家庭信息,筛查出在黔的外来人口,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肆虐,严把关口筑牢安全墙
      为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快速响应,积极应对,从2月3日开始对干沟桥辖区所有交通路口设卡,严防死守,外访输入,内防输出,坚决不让疫情在干沟桥辖区出现,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疫情情况,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共设卡7处。安排专职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清查做好登记,并对驾车人员及乘车人员对工作实时测量体温,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密防控,保障广大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再次组织对所有开放式小区进行封堵,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南城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给封堵工作带来诸多难题,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党委书记孙佳华要求,不管困难多大,必须马上对南城小区实施封堵。2月4日晚10时,物业分公司副经理鲁立率相关工作人员对南城小区及迎旭小区全面展开封堵,为尽快完成任务,工作人员挑灯夜战,截止到2月5日凌晨2点半,终于完成了南城小区及迎旭小区15个出入口的封堵工作。
      目前,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对干沟桥辖区所有小区均已采取封闭式管理,大大降低了疫情的传播。所有车辆及人员进出小区,需要配合物业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实名身份登记后方可进入。
      众志成城抗疫情,让党旗高高飘扬
      1月31日下午收看的贵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铿锵有力的那句话: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会后,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在岗党员举起右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疫情防控我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物业分公司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那段热血誓言。
      2月3日,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市场拓展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岗党员佩戴党徽,在自己的岗位上纷纷承诺“疫情面前,刻铭记党员身份、坚守岗位,绝不后退,疫情需要,有召必回”,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段段庄严承诺,代表着党员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用铮铮誓言和扎实的工作,诠释和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期间,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
      大年三十,福泽家园供电开关跳闸,瞬间漆黑一片。停电就是命令,工作人员立即对福泽家园四个变电站进行排查,并与盘州市供电局进行对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修,恢复供电,没等工作人员松口气,由于打雷,再次造成跳闸,工作人员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当中,直至次日凌晨1点20分,恢复正常供电。
      抢修供电,只为万家灯火。大年初一,早上六点,接调度室值班人员电话,供电线路1019(供梨树林线路)、1008(水厂1回)、1013(水厂∥回)、1005(供东南变电所线路)四条线路全部速断,其中有两条线路影响矿机公司用电,情况十分紧急。电管部接到报告立即组织人员集合,经判断造成多处线路速断是大雪压断树枝造成断路。为了尽快找到断路地点,电管部工作人员立即分成两组,上山展开排查,经过一上午的排查,发现多处出现断裂树枝压在线路上,工作人员二话不说,战雨雪、抢时间,于大年初二下午回复正常供电。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面对疫情狙击战,供应销售部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防疫物资供应。这期间,工作人员多渠道购买了一次性口罩、红外线测温仪、84消毒液、忧士消毒粉、喷壶、塑料桶、酒精、军大衣、方便面、抽纸铁刺网等抗疫物资,全力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关键时刻,宾馆工作人员把做好后勤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干,他们严把“入口”关,要求工作人员每天佩戴口罩、测试体温,并严格对工作场所、餐具进行清洗消毒。每天饮食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提供热乎乎的可口饭菜。
      一杯姜汤 一抹暖阳 温暖了疫情期间值守人员的心。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熬煮了姜汤,为一线
      工作人员驱寒暖身,小小举动让坚守岗位的职工即暖心又暖胃,让大家以更饱满的激情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疫情仍在肆虐,在生死攸关的斗争面前,全面阻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信心也有决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也没有跨不过去的坎,人定胜天,战胜疫情。


本网通讯员:邝嘉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