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邝嘉琪:灾难来临 韩红心中的爱如阳光般温暖

煤炭资讯网 2020/2/12 16:29:51    散文荟萃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突如其来,第一个让我流泪的是奋战疫情一线的84岁钟南山老人,第二个让我流泪的便是为武汉捐款10亿人民币,接近破产的慈善家韩红。他(她)们都是我心中的明灯,在这个非常时期,带我一路向暖。
      喜欢韩红的歌,也喜欢韩红刚强正义的性格,可真正让我钦佩的是面对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的女子韩红,在我心里,她是一位传奇女神,没有身材,没有颜值,心中却装满大爱,如阳光般温暖。
      每次打开抖音,都会无数次的看到韩红的身影,虽然没有靓丽的外表,火辣的身材,但她我的感觉就是很真。每次在灾区,韩红都是泪流满面,她的善良一次次感染着我,牵绊着我心的边疆。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纯净的感情会成为心灵的归宿;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真挚的温情会让你感觉心暖。韩红心里装满了武汉人民,送救援物资到武汉,她都一次次跟着前行,每次到达武汉疫区,她都忍不住哭出来,武汉封城10天,韩红酒这样守在武汉,她放不处在下水深火热的武汉人民,她温情的背后留存着多少大爱你知道吗?
      不知你是否听过韩红唱的《天亮了》,那是一首用心唱的、用爱唱的歌曲,我被感动了无数次,哭了无数次。《天亮了》背后的故事感动了韩红,她哭着收养了那个被父母临终前高高举起的孩子。这就是韩红,一个很真、很纯的韩红。她曾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母亲,拍着胸脯说“这个孩子,我来救”;她在白血病患儿会诊中,毫不犹豫地说:“需要的20万经费,我来出。”这就是韩红,一次次救助百姓,一次次慷慨解囊,对于韩红来讲,充满善意的活着很舒心。说话大大咧咧的韩红曾风趣的说:“我的平凡能被无数光芒照耀,老韩我三生有幸”,其实,她是真正给人温暖的那束光。
      只要心中有景,何处不是花香满径,韩红的善举一路风雨,却又一路花开。她不结婚,却已收养了280多个孩子,给280多个孩子做妈妈,这就是韩红,一个执拗而又充满柔情的慈善家。在这个浮躁现实的社会,人生之路只有两步,选择和放弃,韩红替自己选择了脚下的路,20年坚持做慈善,一次次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虽然她越来越穷了,可在我心里,她越来越美了。
      苦尽甘来懂人生,韩红的人生方向越来越坚定,她的幸福就是资助所有困难的人。我敬佩她,敬佩她微笑向暖,一身正气。人活着,就要一心向善,一辈子转眼即逝,钱财皆是身外之物,走到生命的终点,什么都不是你的。
      韩红选择一辈子行善向善,她是幸福的。韩红的信念引领我们,心存善念,坦坦荡荡,一路播撒正能量。
为还在奔走的韩红点赞!

作者:贵州盘江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 邝嘉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