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侯之涛:庚子抗疫赋

煤炭资讯网 2020/2/12 16:43:19    诗歌版
  
      泱泱华夏,乾坤朗朗;庚子庆春,万民欢畅。国之佳节,昂团圆喜悦之聚;民之欢愉,圆孝贤慈亲之想。繁华盛况盈门喜,张灯结彩遍和祥。 
 
      除夕惊雷,武汉封疆。冠状病毒小微粒,狂癫肆虐惊八方。张牙舞爪潜伏下,飞溅漫延更嚣张。五湖唉声唏嘘,四海魂魄惊慌。天垂泪国难民殃,江哽咽草哀木伤。

      江城告急,英策中央。钟南山挽狂澜,医疗队有担当。请战血书先遣队,三军结集入战场。查根寻源,扣脉化验,小心翼翼,献计筹方。隔离病原体,自我严控防。万众一心,驱妖军民联袂;九州共济,抗疫村寨设岗。街市空无人,户家闭门烊。听明策:不出门,不结伴,不扎堆,不互访。堵疫情,戴口罩,勤洗手,宅家里,保安康!

      国难责无旁贷,自我热血满腔。心存慈善不添乱,听任调遣气轩昂。收好本真不传谣,杜绝毒瘤害四方。坚信必能锁狡魔,上善慷慨解锦囊。众志成城携剑气,铁骨铮铮摩拳掌。赤心碧血守忠诚,励精图治愿担当。火神祭出镇疫剑,雷神挥舞斩魔枪。军民同筹,严防死守,何让瘟疫再猖狂;同济协力,固若金汤,屠尽妖魔迎曙光!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义络煤业 侯之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