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党员干部做抗“疫”先锋 同舟共济打好疫情阻击战 ----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后勤部抗疫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20/2/13 13:31:32    通讯特写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危及人民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党性宗旨的重要战场。漳泽电力同华发电后勤部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舍小家顾大家 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除夕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考虑到后勤员工离家较远,为让后勤员工过好祥和的团圆年,张子燕同志主动承揽了春节值班任务。除夕前一个星期,小女儿感冒发烧,但她舍小家为大家,让家人帮忙照顾女儿,她义无反顾的穿行在后勤部管辖的各个岗位上,餐厅、北门、门岗、一趟趟奔走,马不停蹄的穿行,后勤部每个岗位留下她娇小的身影。大年初二,收到上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战斗的号角已吹响,病中的她毅然挺立,迅速发出了战前通知,为了不影响工作她轻伤不下火线继续和同志们战斗在抗疫一线,至今已经连续工作了24个昼夜。无需什么慷慨激昂,默默行动诠释着入党誓词。

           党旗筑起群防群控“防火墙”


      当大家还沉寂在节日团圆的幸福时刻,公司的紧急通知在后勤部微信群传来:疫情就是命令,担当就是使命。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刹那间,宋书记、韩主任、4位主管和办公室人员没有任何犹豫,安抚好老人和孩子迅速从百里之外急驰赶回了单位。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一句话“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听从党的召唤,及时归队是我的职责。” 

  

     
     “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后勤部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积极协助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层层部署,利用微信、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进一步扩大防控知识常识宣传,帮助职工家属正确认识疫情,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在各个门岗加设人员,24小时对进出厂的所有人员进行测温实名登记,对公寓楼、餐厅每6小时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餐具除用电子消毒柜消毒外,还进行二次高温沸水消毒,在医务室设立了疫情监测及隔离室,对有感冒、发烧等疑似病状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并每天不定期进行测温观察,在厂区内配置了回收口罩投放点设有专人每日统一回收进行焚烧,避免口罩流出再次利用。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后勤部党员干部分工合作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用党旗筑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群防群控“防火墙”。

           齐心协力抗疫情 确保机组临修后勤有保障


     今年年后同华发电公司#2机组正进入临修期,外来人员多、人员杂,再加之物业雇佣当地员工每天四次出入,管控难度大,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关键环节。面对人员少、工作重、疫情紧的情形,卫东和高伟两位同志自告奋勇,主动肩负起了防控检查巡视任务。他们说:“我们虽不是党员,但我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越是危险时刻,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越是考验我们的关键时刻。我们自愿向党交一份特殊的党费用于捐助武汉疫情,以实际行动向党提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他们带头值班值守,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他们的带领下,后勤部党员、干部和员工纷纷报名参战,巡逻、消毒、摸排、劝阻、宣传,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党员带头 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后勤党支部在这次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建立党员发挥作用网格化机制,分片负责、责任到人、精准防控。为驰援武汉一线救护的医务人员,后勤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自发向党交了一份特殊党费。支部书记宋文军、主任张子燕、韩清河他们说:“医护人员赶赴武汉前线支援,将生死置之度外,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为抗击新型肺炎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每人自愿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希望组织接收”。后勤部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这正是:防控一线必有党员、关键时刻必有党员、攻坚克难必有党员、扶贫捐助必有党员、值守岗位必有党员、引导舆论必有党员。在国家危机时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本网记者:张海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