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常村煤矿:传递在矿区的温暖

煤炭资讯网 2020/2/15 15:29:56    局矿快报
   
      【本网讯】2月14日,驻扎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医院的这群“逆行者”已经14天没有回家了。职工翟倩同事用手机给她拍了一张包装严密的“工作照”发给老公,老公幽默地发声:“笑问客从何处来?答曰“你媳妇”。” 

      从大年初一接到单位通知开始,这群人就开始坚守岗位、随时待命。由于当时矿上没有隔离人员,最初的几天里,她们下班之后还能回家照看一下孩子。后来,由于上级要求要在常村煤矿医院设立隔离病房,她们便开始加班加点,连夜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准备被褥,用最快的时间做好隔离病房的准备工作,仅用了一天多的时间就整理出了35间隔离病房。大家虽然很辛苦,但是都没有怨言,齐心协力地干好本职工作。

      职工翟倩虽然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看,但是在医院发出投身抗击“新冠”一线倡议的时候,她毅然在倡议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孩子就交由老公照看,老公也很支持他的工作,说:“媳妇安心工作,我会在家带好孩子的!加油!”还坦言,为有这样的媳妇感到骄傲!

      职工赵旭芳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上五年级,一个上二年级,孩子们停课不停学,都要在电视上看直播课,老公也和她一样回不了家,虽然吃饭可以让父母帮忙照看,可是学习的事情,老人实在是为难,没办法,她就只好和孩子同学家长联系,想办法让大孩子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照顾小孩子的学习。任芳芳由于夫妻两个人都需要上班,上三年级的孩子一个人在家,不仅每天要网上听课还要自己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说到这时,任芳芳留下了愧欠的泪水。

      后勤中心职工董红果,由于疫情防控期间车辆无法通行,她每天坚持走路上班;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杜丹,从年三十到现在一直没有歇过班;家住市区的职工上班更是辛苦,如果没有电动车就要走近2个小时的路程;党群科的女职工不仅要做好单位的日常工作,还要分班把口;男职工为了不耽误白天上班,主动承担夜里的把口工作......像这样的事情矿区还有很多很多,每一个矿区的值守人,都默默无闻地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总会来临!



本网记者:闫乐乐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