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邝嘉琪:静静等待春暖花开

煤炭资讯网 2020/2/18 17:02:42    散文荟萃
      岁月的钟声滴答滴答的敲响着,外面的鸟儿已欢快的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幡然醒悟,春天的大门已悄悄打开,可外面的天还是如此寒冷,是因为疫情肆虐的到来吗?我们的思维好像不那么灵幡,虽然不情愿,一切早已注定,许许多多的人停下了匆匆忙忙的脚步,足不出户,不得不去面对这场无情的灾难。我们 不得不按下暂停键,沉思、回望,静静等待这个漫长、忧郁的假期,何时面对勃勃生机?何时拥有色彩斑斓的美好?我在静静的等待,等待春暖花开的好时节。
      静静等待中,所有人都在静静等待中,一场肆虐的疫情改变了所有人,学会了珍惜、学会了等待。等待的日子注定会烦躁不安,心神不宁,可慢慢的、慢慢的,一切不再那么浮躁,渐入角色,习惯了满大街戴着口罩的人们,习惯了不逛街、不聚会,习惯了一下班就乖乖回到家里,一切都在习惯中度过。
      这几日,春雨温柔的与我们嬉笑,洗刷那看不见的细菌,让我们暂时忘却病毒带来的恐惧和不安,在这个的时候,我竟觉得雨点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善解人意。在这个侵蚀人心的春天里,调皮的春雨让我们感动着、温暖着。
      抬眼望去,路边已有花儿朵朵,更多更多的花骨朵簇拥枝间,我知道,它们也在静静等待,等待竞相开放的那一刻,等待与鸟儿嬉笑、与春风玩耍,与绿叶比美的时刻。我悄悄的告诉它们,快了、快了,山花烂漫的时节越来越近了,我和你们一起等待,等待那属于所有人的和煦,等待每缕阳光毫无顾忌的撒在身上,等待每朵花都露出笑脸。
      病毒再可怕 ,疫情再肆虐,春天已准时到来,虽然快乐的心扉无法打开,让我们对着蓝天许个心愿,早日解除原本不属于我们的阴霾,春暖花开才是我们的世界。
      生命如水,有时平静,也有时澎湃,穿过阴霾,敞开火热的胸怀,过了春天,等待我们的是夏阳高照,金秋硕果。摘一捧暖阳,採一朵小花,感受春那无法阻挡的暖意。
      春风唤醒了鸟儿、吹开了花儿、吹走了病毒,瞧,这春天来的多好,很快,我们就会拂去病毒带来的尘封,漫步花间,聆听鸟儿的歌唱,享受大自然的音律,春暖花开的日子灼灼惹人向往,到那时,粉墨淡雅,与春较量。
作者:邝嘉琪

作者:贵州盘江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 邝嘉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