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甘孜道孚疫情为何较重?权威解释来了

煤炭资讯网 2020/2/20 12:49:43    天下事

昨晚,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通报最新进展,我省疫情自1月25日以来呈波动下降,疫情平稳。

发布会透露,甘孜州道孚县是目前我省疫情较重地区。

截至2月19日0时,道孚县确诊病例60例,疑似病例34例,追踪到位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地密切接触者391人。

这次道孚县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病人活动范围广,疫情又发生在春节前后,群体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比较多,病人发病到就诊时间间隔长,导致接触人群多,并且道孚县地处高原地区,幅员面积广,气候严寒,对有效查明传染源、明确传播链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道孚县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都集中在麻孜乡、孔色乡、格西乡、各卡乡、瓦日乡、鲜水镇“五乡一镇”。初步查明,道孚县疫情发生发展主要为两条线:一是以洛某某某为主的感染传播,该患者1月9日-18日出现症状前先后到过成都、南充、眉山等地,1月18日由成都返回道孚后,参加多起聚集性活动,造成多个家庭交叉感染,这条线为疫情主要传播路径。二是油罐车驾驶员降某1月20日前后先后到雅安、成都等地,后造成跟车司机感染,这条线造成包括降某在内的两名人员感染。

发布会介绍,道孚县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了医疗、防疫专家赴一线指导,主要开展了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病例的“一人一册”流行病学调查,二是严格密切接触者的管理。

截至目前,省州县共投入医疗卫生防控人员660余人支援道孚,其中省级专家21人,包括了来自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选派的医疗救治专家,以及省疾控中心选派的卫生防疫专家。

同时,紧急调集成都和雅安两地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力量承接甘孜州的样本。2月12日至18日,共完成了8309份样本的检测。

并且持续为道孚县调拨防护服1710套、N95口罩900余只、医用外科口罩1.2万只,省疾控中心紧急采购了50个液氧储存罐,调拨至道孚县,当地医用物资库存总体平稳。

截至18日24时,甘孜道孚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24人、居家观察1792人,对8463名重点人员进行采样和核酸筛查,已规划方舱医院备用。



来源:四川手机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