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煤监局鲁南分局“八严”措施制定下矿监察疫情防控预案

煤炭资讯网 2020/2/20 16:06:36    安监动态

    本网讯 为认真落实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下矿安全监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下矿期间个人防护安全,鲁南监察分局结合实际,按照下矿前、下矿中、返回后三个时间段,制定了下矿监察疫情防控预案。
    一是严格下矿申请,提前规划路线。疫情防控期间,分局下矿严格按规定向省局进行请示,经审批同意后实施。提前与煤矿联系疫情管控情况,确定交通路线。
    二是严格人员车辆,开好证明材料。下矿监察原则以分局现在岗人员为主,使用固定车辆,出车前检查车况、消毒,开具好下矿监察证明材料,以备途中检查。
    三是严格消毒防护,筛查个人健康。强化监察员健康管护,认真执行每天体温监测制度,严禁发热、干咳等不适人员下矿。上车之前用肥皂洗手,全程戴口罩、手套,人车全面消毒。
    四是严格陪检人数,保持安全距离。执法过程中,严格执行企业疫情防控登记、消毒规定,严禁迎接,见面不握手,行走保持2米以上间距,减少陪检,矿陪检人员原则上不超过3人。
    五是严格座谈交流,自取迎检材料。会议室错空就坐,距离2米以上,保持戴口罩交谈。如需矿方准备材料,将图纸、材料放到指定位置,自取、戴手套翻阅。
    六是严格下井隔离,避免直接接触。下井更换工作服要相隔2米以上,使用消过毒的工作服、靴子、毛巾、自救器矿灯等物品,全程佩戴口罩;乘坐人行车要保持2排座位以上距离,上井一律淋浴洗澡。
    七是严格工作就餐,尽快返回驻地。下矿监察原则上回分局就餐,不在矿上就餐。如需就餐,在车上提前准备便餐,在返回途中空旷处,个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就餐。
    八是严格返程管理,认真总结汇报。返回分局后,进办公楼按规定测量体温,用75%的酒精全面消毒,口罩摘下后用塑料袋消毒封口处置。认真总结下矿检查有关情况,并及时向省局汇报。




来源: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