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南露天煤矿:以笔抗“疫”的盖姐

煤炭资讯网 2020/2/23 14:03:57    人物展示
      在内蒙古南露天煤矿抗击疫情期间,有这样一位以笔抗“疫”的默默奉献者,她就是党建部宣传管理职员盖晓敏,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她为盖姐。
      今年,盖姐已经年过五十了,是一个有着XX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期间,她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大年初二晚上,盖姐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电话中得知南矿抗“疫“战已全面打响,她将负责疫情期间南矿的宣传工作,为企业及员工提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职责所在,义不容辞”盖姐坚定地回了八个字。放下电话,和家人做好解释后,她整理书桌,拿出电脑,开始策划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宣传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之后的几天,盖姐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一心扑在的工作岗位上,为了让广大员工及时了解企业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工作举措,她搜集各种会议材料,听录音,划重点,为后期宣传编辑工作做足准备;为了及时宣传南矿员工在抗疫情、保生产的感人事迹,她冒严寒深入一线生产基层做采访;为了高质量完成公司约稿,她总是亲自向初稿作者了解情况,指导写作方式方法,成倍给公司上报要求稿件数量… 
      “妈,忙什么呢?想你了”远在千里的女儿打来了电话。“女儿啊,妈在去现场采访的路上,有个抗疫情、保生产的素材特别好,准备往央视推送”“妈,你们挺好么?”“挺好的,女儿,不和你说了啊,注意照顾好自己”,原本母女俩要聊上半小时的电话,不到一分钟,盖姐就匆匆挂掉了。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稿件质量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盖姐的电话24小时都保持开机状态。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我接到了盖姐的电话,一看表已是十点半了,“小陈,打扰你了,下午你写关于南矿战疫情的稿件,整体结构还不错,但是还应该加入我们南矿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哪些成效,我整理了一些,给你发过去了,你在重新完善一下,这样对你也会有提高。”尽管她的声音也有些嘶哑,但是依然能够感受到这名老党员扑面而来的活力和对待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职责和担当!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据悉,截止目前,南露天煤矿在内蒙古公司及以上媒体发表稿件60余篇,在南微信平台推送稿件近100余篇,疫情期间,为南矿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和舆论支持,为广大员工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导向和思想保证。盖姐只是南露天煤矿所有在岗员工抗疫情、保安全、保生产、保外运的一个缩影,你们默默奉献,不计回报,疫情当前,不退缩、不畏惧,责无旁贷地扛起了重担,你们是南矿最可爱的人,坚信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会很快过去,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本网记者:陈磊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