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焦汾西南关煤业唱响疫情防控“综合”曲

煤炭资讯网 2020/2/27 19:22:19    经验交流
  
      【本网讯】众所周知,综合办是公司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焦汾西南关煤业综合办团结一致,纷纷冲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唱响疫情防控的“综合”曲。
      复工复产以来,综合办返岗人数仅有五人,他们中间,有的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坚守在一线,有的顾不上家中年幼的孩子,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为保矿区平安。为了高效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综合办主任赵文忠带领大家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工作量大的困难,随时接待各级部门突击检查,精准收发地方政府、两级集团公司下发的各类文件,随即拟定、下发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公司级文件,确保做到收集信息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刻、处理信息第一时段,做到让全员知晓,充分发挥综合办“通讯枢纽”作用。
      为及时掌握公司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监督,保障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实处,南关煤业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组,下发《南关煤业公司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防控专项督查督导管理办法》,赵文忠主任作为督察组的组长,带领督查组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两堂一舍”、各基层党支部、办公室等地进行详细查看,晚上加班加点整理资料,对工作落实不严不细、敷衍推诿的进行通报督促,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止目前督查组共开展督查20余次,下发《督查通报》五期。
疫情防控办的工作琐碎繁杂,综合办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及时抽调副主任郭耀鹏支援疫情防控办的工作。别看他年龄小,干起活来一点也不逊色,他把办公室搬到了防疫办,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协助疫情防控办不分昼夜地排查人员、核实信息、发放防疫物资,为职工上下班时检测体温,“你好,你的姓名?在哪个部门?给你量一下体温?”“你们队返岗多少人?”......看似一件件很小的事情,此时却是疫情防控最有力的保障。
      面对繁杂、量大的工作,文印员孙晓燕、刘秀红巾帼不让须眉,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肩负起办公场所、会议室、接待室的清洁、保洁和消毒工作,为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
      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背后负重前行。在南关煤业的战役一线,还有许多温暖动人的故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疫情赛跑,用默默的付出为矿区安全前行筑起牢固的后盾。



本网通讯员:陈燕 乔金菊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