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突发!与确诊病例接触煤矿停产!全矿职工隔离!事关所有煤矿!

煤炭资讯网 2020/2/28 11:01:06    焦点话题

川应急函〔2020〕90号


各产煤市(州)应急管理局、各煤监分局,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公司、古叙煤田开发公司、嘉阳集团公司:

2月21日,经大数据排查,川煤集团达竹公司斌郎煤矿一名职工与家人于春节前外出,与一名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有接触经历,当地防疫机构立即对该职工进行隔离观察。2月22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斌郎煤矿停止生产,组织全矿职工居家隔离与该职工有密切接触的同事到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截至2月25日,该职工经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出院继续回家隔离观察。为防止全省煤矿类似情况的发生,现就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煤矿企业首要任务,煤矿企业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对人员密集型企业重大风险的认识,以对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以对社会安全极端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生产的关系,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安全的关系,时刻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劲情绪。

二、全面排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

所有拟复产复工的煤矿,必须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报告职工返岗计划和复产复工及生产期间的防控措施,经同意后方可组织职工返岗。对所有返岗人员必须全面排查来源地点、交通方式、人员接触、身体现状,对不能如实报告情况的人员不得安排上岗作业,对存在可疑情况的人员必须采取隔离措施。已复产复工的煤矿企业要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做到思想不松懈、管控不留空档、工作不留死角,进一步强化职工身体健康情况的定时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三、保障物资,确保防控防护到位

已复产复工的煤矿企业必须主动作为,确保各项防护物资齐全到位、使用可靠,切实阻断从业人员之间传播途径,并针对重要地点、重要环节再次细化落实管控措施;拟复产复工的煤矿企业,首先要备齐个体防护和公共防控物资,否则不得盲目复产复工,并制定本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的防控工作流程,加强监督检查。要对办公场所、宿舍、浴室、食堂等重要地点进行定期消毒,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聚集程度。

四、严格程序,有序做好复产复工工作

所有煤矿复产复工务必严格执行《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安办(2020)8号)、《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切实做好煤矿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应急函(2020) 52号)规定的程序,符合当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并经属地人民政府同意后方可启动复产复工准备工作。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在开展煤矿隐患排查、隐患整改方案审批、集中整治验收、监管监察执法过程中,必须将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作为必查内容,凡存在风险管控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得批准其复产复工。在复产复工验收或核查过程中,要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红线底线,坚决杜绝宽松软、不细不实等问题。凡因工作不力,造成疫情扩大或生产安全事故的,必须从严追究问责,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请各地迅速将本通知转发至区域内所有煤矿企业。



来源:煤文化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