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阳煤集团五矿纪委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抓疫情防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2/29 19:55:01    厂商在线
     【本网讯】 “干部疫情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职能部门是否结合工作情况落实监管责任?各单位是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疫情防控物品是否发放公开?”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阳煤集团五矿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督保障执行格局。
      阳煤集团五矿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能作用,持续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打出“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约束、加强日常监督”的防控“组合拳”,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职能作用。该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集团公司纪委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的相关通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以战时状态勇担政治责任,从严履行监督职责,严肃战时纪律,督促各单位、各系统、各部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集团公司的防控工作指挥到哪里,具体行动就落实到哪里;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关键环节、重点工作、难点问题在哪里,监督工作就督促到哪里。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落实工作,细化工作方案,采取积极措施,明确舆情管控、信访维稳、疫情排查、谈心谈话、巡察防控、监督检查等工作流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履行职能管控,保障防控到位。
       细化监督管控。该矿纪委按照省纪委监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紧密结合集团公司纪委监委的安排要求,组织监督检查组,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强调。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讲究方式方法,把握监督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单位,既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加强对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确保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氛围更加浓厚,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有效。
      严格落实执纪。该矿纪委落实监督检查制度,采取科学有效措施,聚焦全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监管执纪、物资保障、舆论引导、应急处置、制度规定等重点工作,定期不定期组织疫情防控督查,先后由纪委书记带队深入各基层单位、各生产场所、各环节部位进行全覆盖督查,落实督查事项,明确督查内容,特别是突出重点查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查干部防控行动,查单位值班值守,查公共购销口罩领用,查疫情物资发放到位,查人员动态排查情况等。尤其是对全矿统一采购口罩进行专项检查,落实口罩的发放公开透明,监督发放过程中的“暗箱操作”。督促职能部门履行系统监管职责,督促疫情期间干部作风建设,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以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本网记者:胡九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