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玉华煤矿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煤炭资讯网 2020/2/3 15:24:40    安全专题
      【本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铜川矿业玉华煤矿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进一步夯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高度重视、完善措施
      该矿迅速传达贯彻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成立矿井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办公室,周密制定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统一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基层单位和干部职工通报矿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畅通信息渠道,协调解决防护用品、消毒材料保障供应等问题,统一思想,夯实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摸排调查、加强管控
      加强与地方社区、医院、派出所的沟通协调,联防联控。对职工在春节期间外出情况及人员接触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在矿区前后门、机关办公楼、区队楼、北风井生活区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做好职工收假到矿、出入矿区、入井等各区域信息登记、体温测试和精神状态确认工作,做到摸排无死角、无遗漏。
      强化宣传、科学防控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利用电子屏等载体及时通报政府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情况,引导广大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制作疫情防控专题节目,电子屏、广播、电视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护知识,通过微信、QQ等向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职工家属不聚集、勤通风、勤洗手,佩戴口罩,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信心、科学防控。
      加强保障、有力防控
      矿党政多方联系,采购防护物资,为职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配备消毒液每天对办公区域、职工食堂、澡堂、宿舍等场所进行3次大范围的彻底消毒。加强通勤车辆日常消毒防疫管理,保证安全运行。取消群体性活动,严禁干部职工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活动。加强会议管理,能不召开的就不召开,推进网络办公。强化职工乘坐罐笼、人车秩序管理,恢复手动考勤方式,取消井上下虹膜考勤。加强矿区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坚决杜绝病毒滋生,确保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全矿上下众志成城齐参与,坚定信心严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记者:朱建锋 通讯员:贺丽娜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