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煤矿安监局严把五关强化疫情防控

煤炭资讯网 2020/2/5 13:44:14    安监动态

1月31日,云南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德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国家煤矿安监局疫情防控及煤矿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视频调度会议、云南省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67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严把“五关”强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把好调度排查关。实行每天调度分析研判,局属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组织每天上午调度干部职工动向和“高危”接触情况,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上午11时分析研判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下午3时前及时向国家煤矿安监局报告情况。对已筛查出的13名与湖北、武汉有关人员接触过的干部职工,每日跟踪调度,确保自我居家隔离到位。继续做好返岗人员、退休人员、家属子弟“高危”接触情况再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按规定处置。

二是把好公共场所消毒关。抓住节后复工前大消毒大排查窗口期,加大内部防控力度。加强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职工食堂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管控,每天对门厅、走廊、卫生间、会议室、办公室、宾馆及餐厅等重点部位全覆盖消毒3次,每小时对办公楼电梯消毒1次。

三是把好个体防护关。做到全员戴口罩,分餐制分散用餐;每人配备医用酒精,适时对手机、电话、电脑键盘进行消毒,督促勤洗手、常通风成为习惯。严禁各种形式的聚餐。

四是把好切断感染输入关。严格外来人员和车辆管理,外来人员、返岗人员先量体温再入办公楼,外来车辆先消毒再进入,把联防联治、群防群治落到实处。减少人员聚集,少开会、少集中,近期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必须召开的会议尽量采取视频会议、压缩会议规模,参加会议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座位保持一定距离。

五是把好舆论引导关。继续利用微信群、公众号、门户网站,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宣传与疫情作斗争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及时通报疫情动态,及时发送提醒和警示信息、健康和防护知识。



来源: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