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三建二十九处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煤炭资讯网 2020/2/6 13:15:22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期,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持续蔓延,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安徽省委、省国资委及中煤矿建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狙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煤三建二十九工程处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在接到上级通知的第一时间,该处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处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制定全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研究解决疫情防控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全处各项目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党支部书记为副组长,其他项目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工作小组要确定1名联络员姓名和电话,严格督促并及时掌握流动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收集实时数据。在全处范围内认真进行排查,对14天内从武汉离开或到武汉出差人员进行逐一联系、逐一登记,并做好相关备案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全面了解,下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登记表》,要求全处所有人员要按时将真实数据上报至该处办公室,每天对数据进行汇总和筛选,及时了解全处疫情各项数据,确保疫情防控的针对性。
     加强舆论引导。疫情正值春节期间,为了切实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该处疫情防控小组,通过QQ群和微信平台,第一时间将上级的抗击疫情的思想进行宣传贯彻,号召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面对疫情不恐惧、不慌乱;面对谣言不听信,不讹传;面对形势懂原因、顾大局,确保群众思想认识到位。同时,将全国的疫情情况及时进行共享,让广大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将防治疫情的一些常识在群内共享,要求广大职工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严格落实各种防范措施。
     强化责任落实。为保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处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按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对于玩忽职守、疏于管理,缓报、瞒报、漏报、谎报或应急处置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视情节轻重,给责任单位或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予以党纪政纪处分,对于瞒报、谎报个人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职工,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煤三建二十九工程处广大干部职工携手同心、并肩战斗,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以担当与实干诠释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通讯员:张静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