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煤企:70户正常生产,12户2月9日前陆续复工

煤炭资讯网 2020/2/7 10:18:23    要闻

2月4日上午,副省长王一新来到省国资委开展专题调研,要求国资委和省属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的前提下,带头精准复工复产。    



王一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国资国企一线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充分肯定国资委在组织协调省属企业,在全省防疫阻击战中全力以赴保供应、保民生所做的贡献。


他指出,山西煤焦冶电化等重要产业,在国有企业中占很大比重,国企实现精准复工,对于维护山西经济大局稳定、保持社会稳健运行、保障全国产业链完整接续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在防控措施到位、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本着人员最少化原则,适当科学灵活安排工作,用好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带头精准复工复产,带动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复工。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郭保民汇报了省属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支援保障情况。


截至目前,在落实最严格保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省属企业70户煤炭企业、4户焦化企业、42户化工企业、11户电力企业、27户高速公路运营企业、12户民航运输保障企业、9户供水企业,以及39户冶金、煤机、物流、天然气企业,已经进入正常生产状态。12户煤炭企业、4户化工企业、7户矿业企业、1户乳制品企业正在抓紧筹备,预计2月9日前陆续复工。


复工企业普遍实行弹性工作制,错时、错峰、轮岗上班。煤炭企业原则上综采综掘先复工、辅助性岗位延期复工,控制矿井在岗员工数量。各企业普遍按照“生产单位上岗人员能满足生产需要即可”要求,生产岗位优先安排在晋人员返岗,杜绝疫区人员返岗。


据初步统计,省属企业在支援疫区、保障供应等方面成效突出。


焦煤集团积极回应武钢、鄂钢求援,菜单式定制所需煤炭产品,优先保证其增量供应;加足马力抓紧生产消毒杀菌产品,1.5万瓶洗手液已经驰援武汉疫区前线。


阳煤化工春节期间生产捐赠1.2万升双氧水和200吨次氯酸钙,支援抗击疫情。


潞安集团1月份发运湖北电煤20.7万吨,平均进度兑现率为101.5%。晋煤集团采取对湖北用户优先倾斜、优先装车、优先发运等措施,向湖北8天供应煤炭14.77万吨。


省属企业下属医院20余名医护人员南下湖北疫区,全力参与一线救治工作。航产集团所属各机场设置绿色通道,保障空运至疫情区域的防控物资顺利离港,目前已保障两批共260人次医疗人员援鄂包机,保障运输疫情物资735件、6.43吨。


听取汇报后,王一新副省长强调,当前是阻击疫情和项目建设关键时期,省属企业要保持政治本色、勇挑重担重任,发挥好经济社会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针”的特殊作用,切实做到两个“两不误”:一是防控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二是企业正常运营和新项目开工建设两不误。要不等不靠,在复工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新项目建设,积极用好“数字政府”和一站式服务平台,提前做好网上审批、网上备案等工作,为新项目开工投产做好准备。“要把枪擦亮,子弹压足,疫情一过,立刻扣动扳机。”王一新说。同时,要认真梳理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分类研究、精准施策,强化部门联动和政策协同,切实帮助企业渡关解困,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