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抗疫!战斗堡垒在战斗 ----第一勘探队机关党支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记

煤炭资讯网 2020/2/8 12:59:57    通讯特写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机关党支部微信群因一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炸开了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我们战斗堡垒要有进入第一线的战斗精神”机关支部书记付婷同志一句话,整个群沉思了下来。机关党支部多次获得单位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是一队名副其实的“战斗堡垒”,“堡垒”里共15名党员,每名党员都是各部门的骨干,大家的热情都被当下抗击疫情的责任心点燃了。
    2020年1月26日,按照通知要求,付婷同志迅速召开支委会,响应队工作安排部署,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随时通报情况、沟通信息、调度工作。在队成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中,支部的施彬、周文颀、李博、高峰等同志分别担任各小组组长,负责指导各实体疫情防控工作。
    27日凌晨1点,党政负责人驱车返回队部,坚守一线亲自安排部署,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放弃节日休息,全部到岗到位,靠前指挥。机关支委会成员自愿取消休假,返回队部,坚守岗位。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也纷纷到岗到位,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服从调配,进行防控工作。同时在微信群向职工传递官网发布的卫生健康、宣传信息和预防病毒传播的知识,明确禁止串户拜年、集中聚会现象,注重个人卫生防护,关注身体状况。
     27日一早,“各队院监测报告要地毯式、全覆盖,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在内要一人不落!”省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关宾同志在调度电话中明确指示。11点,支部周文颀、李博、韩瑞、李宾、马茹祥、甘芬6名同志迅速增援离退休党支部,全力协助开展全队离退休职工监测排查工作,详细登记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了解有无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这次统计难度非常大,全队离退休人员473人,滕州、徐州分布比较集中,还有117人分别居住在辽宁、福建、河南、安徽、上海等地,年龄比较大,特别是徐州离退休人员,平均年龄在84岁,打几个电话都没有人接,有的被子女接回家,关机或者临时更换了手机号码,为了不落下一位职工,我们一直联系到晚上9点钟,有一位同志给他打了11个电话才接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最终一个不落的完成全队离退休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周文颀介绍说。马茹祥说:“最让我感触是电话接通说明情况后,离退休老同志都非常感动,一个劲的说谢谢领导的关心,我们一定不给党和领导添麻烦,不出门,有疫情会及时向队汇报。”
    28日,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做出紧急安排,要进一步严格办公区和职工集中居住区人员出入管理,封闭所有办公场所,禁止非本小区车辆入内,外来人员实行身份证登记并测量体温,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没有漏洞。
    “这是阻拦病毒的关键口,只靠物业人员哪能忙的过来。”付婷同志立刻在微信群发布信息。机关施彬、李博、韩瑞、李宾、王士路带上口罩,主动前去帮忙,有的组织外来人员身份证登记,有的负责测量体温,跑前跑后,直到晚上9点才匆匆回家吃口饭。“饿到不饿,就是感觉两条腿不听自己使唤了”党员韩瑞打趣的说。
    “宣传、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引起大家重视,让大家更了解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情况,出门做好防御措施”党群部长许丙彩对负责对外宣传的甘芬说道。
    可是这才初三,按往年最起码也得初六才开门,当下又是疫情高峰期,大家都响应号召在家待着不出门,去哪找广告公司啊?
     兵分两路,许丙彩找疫情宣传材料,甘芬负责找广告公司,她先给之前合作的一家广告公司打电话,老板说他在老家,疫情严重,村口封路,实在回不去。不能坐以待毙,去网上找电话,可是连续打了4个广告公司,不是没有人接电话就是没有开业,最后终于找到一家,但是老板说工人放假了,他一个人忙不过来,“我们自己有材料,你稍作修改就行,不会耽误你太长时间,再说这次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宣传,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老板听说是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宣传,立刻就同意了。
      当崭新的4块宣传栏挂在了办公区和职工居住区,老职工张存戴着眼镜对着宣传栏直点头,说“我耳朵聋,电视放的快,我还是喜欢看宣传栏,咱队疫情预防传播的效率就是高啊。”
    29日上午,党员李宾带领其他党员再次打扫办公责任区卫生,喷消毒液,不放过任何犄角旮旯。
    下午三点一队召开队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29日省局常委会精神和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关宾关于防疫工作要求,确保全面掌握全队职工及家人每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机关党支部再次主动请缨,积极发动各种关系联系储备防护用品,采购一批84消毒液、酒精100斤、防护口罩2000只、手套1000副,护目镜10个,清瘟解毒的中成药品,满足复工后防疫需要。“这个时期这些材料可不好买,我们通过各种途径联系采购,费劲了!”付婷介绍到。
     从疫情开始布置到现在,付婷作为办公室主任又是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忙碌的事情太多,每天跑购置还要指导监督,晚上回去9点以后才吃当天的第一顿饭,嗓子哑了不说,眼睛也睁不开,拿下口罩,嘴角冲的火泡和脸上那深深的口罩沟更显示出这些日子的疲惫。
    “这个时候我一定要挺住,不担心是假的,我家里还有个2岁的小孩,晚上回家我都是洗了又洗才敢抱他,比起疫情的严重性我感觉这不算什么,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冲在前面。”
    机关微信群又接到《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15名党员争先恐后报名,争当志愿者。“我们在外地尚未回单位的,能报名吗?”“我明天下午回滕州,能报名加入服务队吗?”董西谦率先发问,魏娟紧跟其后。“感谢大家积极报名,但目前疫情高发期,已返滕需要进行自我隔离14天,未返滕的原地待命。”付婷还是“狠心”的拒绝了。
     付婷说“疫情在哪里,我们机关党支部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党支部书记带头当好“冲锋员”“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支部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一队机关党支部团结一起,坚决履行党员义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战斗堡垒移动到了抗“疫”第一线。


本网通讯员:甘 芬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