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煤监局运用“云会议”对疫情防控和监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煤炭资讯网 2020/2/8 13:12:47    安监动态

“立马收心,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进入工作状态”是国家煤监局近日向全系统干部职工提出的要求。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人员不能集中,如何收心?云南煤监局巧用“云会议”,把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并对疫情防控和煤矿复工复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月5日,云南煤监局创新采用“云会议”视频系统召开2月份工作例会,全体局领导,所属分局、事业单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办公室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各单位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2月份工作打算,研判煤矿安全形势,党组书记、局长贺德安对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贺德安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以及云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立马收心、进入状态,切实担当尽责,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调度排查、公共场所消毒、个体防护、切断感染输入、舆论引导“五关”,不得有丝毫麻痹大意和工作“死角”,不得任何形式聚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抓好节后煤矿复工复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煤矿复工复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督促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的规定,引导煤矿企业尽量延迟复工,加强煤矿动态、一线监管工作情况调度,指导督促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完善疫情防控期间事故应急预案。三是抓好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2020年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消化,结合实际细化、量化工作目标任务,制定监察责任目标考核办法、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四是抓好2月份煤矿安全监察执法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签订新一轮煤矿安全生产承诺,制定“六类”示范矿井建设方案,有序推进责任制落实、瓦斯综合防治、水害防治、机电运输、应急管理、安全培训示范煤矿建设。五是严格煤矿安全行政许可,暂停30万吨/年以下煤矿扩建项目审批,依法暂扣或注销建设矿井安全生产许可证。六是制定方案,组织煤矿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七是制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修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考核办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工作。八是健全完善内部管理考核办法,强化平时工作考核、考勤,实施职工工作纪实,加强内部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制定“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坚持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广学知识,特别要在精学业务上下功夫,加强业务学习,抓紧自我充电。

这是云南煤矿安监局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疫情防控不放松、监察工作不间断的崭新尝试。



作者: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