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面对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

煤炭资讯网 2020/2/8 16:40:29    党群工作
      【本网讯】1月31日下午收看的贵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铿锵有力的那句话: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会后,贵州盘江股份物业分公司在岗党员举起右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疫情防控我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物业分公司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那段热血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支部书记我必须走在前
      孙秀军,身为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她知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督导、协调有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事关重要。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中午在办公室吃方便面,督导协调各部门完成干沟桥辖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确保对各小区居民不漏登、不错登。为了做好疫情自我保护工作,孙秀军想方设法购买电子测温仪、84消毒液,每天坚持对值班人员进行不定时测体温和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从一楼都三楼,她不放过任何角落,牢牢守卫疫情防控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不管别人怎么说,孙秀军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不动摇,她用率先垂范,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老党员,不忘初心,身先士卒
      吉志强,50多岁的老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不畏惧,不退缩,一直坚守在火铺农贸市场。每天清晨,吉志强都会第一个到达岗位,开始一天的清扫、消毒,为购买食物的老百姓测体温,这样的工作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遍。由于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情况复杂,吉志强带领班组人员积极和商贩沟通,让大家理解并支持工作。在市场内,吉志强积极向购食物的老百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让老百姓更多的掌握和了解疫情防控知识。除此之外,吉志强严格把控市场内的活禽宰杀和交易,避免疫情发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吉志强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
      我是党员,我是干部,我先上
      李斌,普田小黄牛养殖公司总经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没有想更多的事情,从大年三十开始,李斌就一直坚守在养殖公司,守住“牛儿们”,坚决不让疫情传播到养殖公司。为此,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每天坚持和职工一同清扫、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大年初一,一场大雪,让养殖公司更加忙碌,李斌一边带领大家铲雪,一边储备草料,500多头牛每天牵着他的心,目前,李斌正带领工作人员给每一头牛打预防针,让所有牛儿平稳度过疫情期,李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 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
      没想那么多,我是党员 我不上谁上
      魏波,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带头冲,带头干。正因为时刻把自己是党员摆在心里的第一位,魏波总是默默干活,不计得失。大年初一,一场大雪让魏波等人措手不及,他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就去铲雪,帮助业主施救车辆,雪再大,天再冷,心是暖的。大年初二,福泽家园水管爆了,魏波又是二话不说冲在前,泥巴满身,手脚冻的冰凉,他什么也没想,只想快点修复管路,让老百姓在大年正常用水。疫情面前,他深知福泽家园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宣传尤为重要,他与同事们严把逐户排查登记,不厌其烦和住户解释,只为疫情不扩散。每天,魏波都会和同事们魏福泽家园小区出入人员测体温,并未公共场所及小区电梯消毒,让小区群众生活放心,自己工作安心,魏波,就是党旗下高高飘扬的一面旗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向孙秀军、吉志强、李斌、魏波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让职工在家防范,危险的工作我们来干,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在物业分公司,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初心映照着鲜红的党旗。
      疫情在哪里,我们的党员就会在哪里,省委书记孙志刚要求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第一线,我们做到了,职工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物业分公司的每一名党员都会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们会把自己的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面对党的需要,我们义不容辞,面对党的号召,我们责无旁贷,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抗击疫情,物业党员永远守护奉献。


本网通讯员:邝嘉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