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邝嘉琪:疫情里的“正月十五”

煤炭资讯网 2020/2/9 17:10:06    散文荟萃
      这个正月十五,没有了万家团圆,几多揪心几多愁,肆虐的病毒撕碎了多少家庭的幸福,泪水换不回远去的亲人,只能祈祷,明天一切会好!
      每天忙忙碌碌奔波在工作岗位上,竟忘记了今天是正月十五,一个团团圆圆笑开颜的日子。连日来的抗疫工作,不求奢华,只求温饱,于是一袋汤圆,就是我们最幸福的团圆节。这个肆虐无情的时刻,我们的情怀已不再属于自己,我们是祖国命运的共同体,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我们的幸福、我们的喜怒哀乐都与祖国同在。
      就这样,每天被疫情撕扯着,我不是战士、我也不是勇士,我也怕被感染病毒,其实恐惧无处不在。我的情怀、我的使命、我的担当,我所做的一切,只求,祖国安好,人民安好。
      这个正月十五,真的是一个让人揪心的节日,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不要说吃汤圆,就连上厕所都是一种奢望,可他们什么也不说,毅然决然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他们也是人,也是丈夫、妻子,是儿子、女儿,更是孩子的父母,为大家舍小家,与死神搏斗,与病毒抢人,他们不会记得今天是正月十五,他们心里只有死亡边缘等待救援的病人。你所谓无聊的“家”,却是一线战士想回却回不去的家。那些寒冷夜晚里坚守岗位的人,他们多么奢求呆在家中的那份温暖。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我真的知道你为了谁,我们不该为所有的奋斗者点赞吗?
      寒冷的初春,无情的病毒,让我感觉不到春暖花开的到来,风吹在身上,寒在心里,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街头窜动,可怕的数据掠夺了人们的快乐,关心的只是疫情的变化、死亡的人数,幸福指数荡然无存,路边的花虽然漂亮,但是在非常时期,你是你,他是他,何来的幸福、何来的快乐,祖国不安宁,我们什么都没有。
      一盘萝卜丝、一盘素青菜、一盘炒鸡蛋,一碗汤圆,是我和家人最幸福最快乐的正月十五,吃完饭坐在办公桌前开始工作,心里充实,累并快乐着。泱泱大国,怎能被小小的病毒吓到,困难面前,有你、有我、有他,一切终将战胜。
      别怕,别怕,疫情战胜不了我们,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呦,牢牢抱成团,一棵小树,弱不经风雨,百里森林,并肩耐岁寒。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这个时刻,我们的心应该和祖国在一起,祖国需要,我们必将奋勇向前。
      一切都在期望中度过,一个个期望的目光、一段段期望的话语,我们懂,我们明白……泪水换不回来已经逝去的亲人,我渴望明天永远清清爽爽,我渴望醒来都是阳光明媚。
      这个正月十五,细雨霏霏,冷风嗖嗖,可那些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勇士们带给我一种特殊的温暖,我只想用手中笨拙的笔尖,刻下我深深的情怀,愿一切安好!愿一切和谐、友善!愿灾难从此不再有!


作者:贵州盘江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 邝嘉琪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