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电煤供货提高一倍!冀中能源紧急驰援解燃“煤”之急

煤炭资讯网 2020/2/9 20:37:15    能源新闻
  今年春节期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外省电煤生产煤矿复产推迟,跨省运输交通受阻,河北省南部多家电厂电煤库存告急,电煤库存已降至停机警戒线,最低库存不足2万吨,可用天数不足3天,严重威胁城市供电、供热安全。河北省发改委和地方政府相继来函来文,要求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全力保障电煤供应。
  2月1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炭供应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国有煤炭企业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煤矿生产供应工作,充分发挥骨干作用,为电力、热力等公共产品生产供应提供强有力的煤炭保障。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区煤炭产品涵盖炼焦精煤和动力煤两大种类,动力煤占比不足3成。但是,作为省属国有大型企业,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关键时刻克服困难,加大重点电煤用户动力煤生产和供应,相继召开了4次电煤保障紧急会议,董事长杨印朝先后作出2次批示,并亲自组织运销、生产部门研究电煤保供措施,亲临一线,现场指挥协调电煤供应保障工作,明确要求“全公司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保证重点电厂用煤。”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运销分公司统筹协调电煤资源,加强煤炭资源组织,发挥煤质优、煤种齐全和显德汪储煤配煤中心优势,迅速制定了电煤保供方案,合同、计划、调运、质检、市场等部门通力配合,主动与电厂用户对接,实现生产与市场互动,实时掌握电煤货源生产和库存变化,对各矿电煤生产、供应实行日调度、日报告制度,确保落实电煤保供计划。
  各生产矿井按照运销分公司统一安排,建立了特殊时期信息报告制度,生产调度、煤炭运销等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细化组织电煤生产和装车作业,并努力提高电煤产量。2月头三天已经供应电煤2.9万吨。显德汪煤炭储备中心是电煤重要保供点,连日来内调外采,昼夜不停加大配煤力度,春节期间只休息了一天,每天三班运转,汽车火车同时发运,优先保障了邢台三家电厂和河北南网电厂的电煤供应,每天发运电煤超1万吨。
  这些天,运销分公司负责电煤保障工作的张华伟科长一直奔波在工作一线,保持与各电厂日常沟通和调度,实时掌握电厂需求和库存情况,协调各矿货源组织,按照动态变化调剂供货量,“从元月30日开始安排电煤集中保供到2月3日,已经累计完成电煤供货4.1万吨,比正常时期供货提高了一倍以上。”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下属的东庞矿、邢台矿、葛泉矿、章村矿、显德汪矿都有职工家属区,全部隶属邢台市桥西区金牛街道办事处管理。早在今年大年初一,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各矿在做好企业防疫工作的同时,就专门抽调了保卫、后勤等部门人员全面协助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开展防疫工作。公司职工志愿者在参加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第一时间走进社区防疫第一线。这些举措也让生产线上的职工吃了定心丸。
  “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就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应有的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全力保障电煤供应。”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表示,后续,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还将继续高质量做好电煤保供工作,确保区域电煤稳定供应。


来源:经济日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