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金属集体上涨 国际金价直逼1700美元

煤炭资讯网 2020/3/1 10:47:29    矿业新闻


 导读: 全球市场风起云涌,黄金多头势不可挡,国际现货金价已经5连涨。

全球市场风起云涌,黄金多头势不可挡,国际现货金价已经5连涨。截至昨日发稿,金价一举冲上1686.22美元/盎司,续刷近7年来新高。市场认为,金价突破17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同时,风险资产再遭抛售,境内外原油期货双双面临大幅回调压力。

不仅黄金,钯、银、铂金等主要贵金属近日均出现集体上涨。其中,工业需求旺盛,推高现货钯金价格近期以2842.50美元/盎司价格创出历史新高,随后几日继续在高位振荡,成为近年来表现最好的贵金属。

金价飙升带动A股黄金板块继续走强。昨日A股收盘,银泰黄金涨超8%,赤峰黄金涨超5%,恒邦股份涨超4%,山东黄金、荣华实业等均有所上扬。其中,赤峰黄金今年涨幅已超80%。

市场情绪变化自然是避险资产价格走强的最大催化剂。分析人士表示,此前美股遭抛售,引爆了市场避险情绪,美债收益率也因此受挫。花旗认为,疫情发展对情绪面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未来全球政经环境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刺激了黄金需求。

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投资组合经理Russ Koesterich表示,目前经济增长和通胀仍温和,各国央行继续倾向于宽松政策,对股票的任何冲击都可能始于对经济增长或地缘政治的担忧。处在这种患得患失的情形下,黄金被证明是有效的避险工具,预计其涨势将得以延续。

历史经验也证明了这一点。“虽然近一年多黄金价格已上涨近27%,但在未来一段时间,在全球股市高波动环境下,黄金配置价值依然凸显。”长江证券首席宏观固收分析师赵伟表示,回溯历次VIX指数中枢抬升阶段,黄金作为具有保值属性的避险资产,均被市场大幅增配。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屹认为,上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出“中性偏鸽派”立场,但同时也注意到不确定性因素在未来上升的可能性。短期内,基本面或继续有利于黄金,因此推荐黄金作为核心资产配置。

“黄金ETF、纸黄金、实物黄金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长期看,全球经济将会跟随中国经济回暖的步伐,增长依然是未来的趋势主线。”谢屹进一步表示。

从技术的角度,兴业研究汇率商品分析师张峻滔告诉记者,现阶段伦敦金已形成一个新的日线趋势,接下来阻力位将在1700美元至1800美元一线。

展望后市,花旗预计,金价中期或冲击每盎司2000美元的高位。多位受访人士表示,从目前的价格图上看,并无迹象表明多头势力已经枯竭,金价大概率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一旦金价回撤,逢低买入仍是较佳策略。

其他贵金属方面,世界白银协会预计,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会继续支撑贵金属市场,投资者也将买入白银,进而提振今年的银价。此外,目前汽车业囊括了全球钯需求的八成以上,中信建投认为,从供给和需求情况来看,预计排放新标或将继续推升钯金价格。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