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学敏:抓好规矩传递 做到廉洁自律

煤炭资讯网 2020/3/11 16:40:44    论文、言论
      今年以来,按照开滦集团公司纪委“明规矩、知敬畏、严律己”专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章》、《准则》、《条例》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洁自律若干规定》、集团公司“二十一条”规定等一系列党纪条规进行了认真学习,并通过深入交流和研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一定要不断增强红线意识,增强守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努力展现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崇尚清廉、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新风尚,用干净干事创业的新作为,为公司实现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现谈谈个人的感想和认识。

          一、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意识

     在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新的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因此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不想腐政治自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执行纪律不变通,落实政策不走样,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应做的事坚决不做。要有严格廉洁自律意识,不谋私利,自觉守住公与私的分界线,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维护党的权威和形象从我做起。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廉洁从业相关要求,真正从思想上树立不想腐自觉,时时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加强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的引领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产生共呜,自觉向先进看齐,真正提高思想境界,争当明代先锋,自觉为党旗添色。

         二、增强纪律观念,严明党的纪律

     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员干部要从讲规矩守纪律开始,慎始、慎终、慎微、慎独,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自觉性,绷紧抵御贪欲诱惑这根弦,用道德规范、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党员干部一定要讲规矩,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党内生活准则,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立场,态度鲜明,对背离党性的言行不能听之任之、置身事外。要自觉接受严格党内生活锻炼,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树标杆做表率,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坚定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用党章、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做执行纪律的标杆,发挥好以上率下的作用。把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行为规范,自觉接受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监督指导,虚心接受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改正。

         三、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

     面对当前社会上的形形色色各种诱惑,一不留神就有可能滑向深渊。无数事例充分说明,一旦从思想上放松了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言行上就会弊端丛生。一些党员干部腐败变质,都是从突破纪律、破坏规矩开始的。因此,要把“触及党员干部灵魂”作为检验警示教育的标准,充分利用好反面典型,利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推进警示教育落到细处实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党支部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落实日常监督、批评教育、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党章规定的主体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误的第一道防线,为全面从严治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发挥示范作用,争做勤廉表率

     “勤者,政之所要;廉者,政之本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勤廉履职作为人生信条,自觉按照党纪国法和廉政法规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不断强化规矩意识、法纪意识,坚持用比一般党员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人、做事等方面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人一等,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做到心存敬畏、秉公用权,始终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工作、抓落实上,坚定自觉地抓好作风建设,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作风建设存在的痼疾顽症,敢抓敢管敢动真碰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抓起,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以勇于担当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要求,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完成上级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 杨学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