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战“疫”,山焦汾西南关煤业勇担当

煤炭资讯网 2020/3/14 17:49:13    经验交流
  
      【本网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也给煤炭行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战疫情、抓安全、保生产,山焦汾西南关煤业科学施策、群策群力、硬核出击,投身三大战役,彰显公司上下的责任担当。
“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攻坚战和安全生产保卫战。”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该公司经理赵俊杰发出了动员令。
      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关煤业第一时间下发《南关煤业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的通知》和《南关煤业公司(2020)1号调度令》,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卫生救护组,设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装保卫严密把守矿区入口,严格管控出入人员和车辆,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硬核力量”筑牢矿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宣传部门坚守宣传舆论阵地,充分利用矿区宣传牌板、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矿区广播、矿区自办台、倡议书等方式第一时间做好权威信息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网络舆情监测引导、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等工作,唱响了矿区疫情防控的铿锵战歌。后勤部门明确责任划分,定时对全矿办公区域、“两堂一舍”、高山水池等地进行清洁、消毒......
      硬核出击,坚决打赢复工复产攻坚战
      关键时刻彰显国企担当。南关煤业公司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及两级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硬核出击,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提供稳定能源供应,坚决打赢复工复产攻坚战。
      返岗人员流动信息登记、防疫物资发放、分散错峰就餐、错峰洗浴、错峰上下班、成立后勤保障服务队、安装大功率WIFI、安装隔板式餐桌、设立爱心理发店……系列“硬核”举措和暖心服务保障了防控机制、员工排查、防疫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
      该公司对复工复产所有职工家属的春节假期出行、人员接触、返程时间、交通方式及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地毯式排查,并结合实际制定职工返岗条件,把好上岗前第一关。复工复产后,该公司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立隔离区,返岗职工人手一册《井工矿山从业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手册》,每人每天十元“荣誉餐券”。该公司在医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采购充足的一次性口罩、矿井防尘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每日按需按量发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职工,确保防护到位。同时,该公司在矿区入口、单身公寓、职工食堂、联建楼、办公楼、井口等多地设立体温检测点,随着返岗人员的增多,特安装两台智能人脸测温安检门,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体温测量,助力疫情防控,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该公司全面开启互联网办公模式,利用“华为云Welink”、OA、远程教育平台、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各项工作视频会议、安全培训和职工素质提升等工作,努力做到战“疫”和工作两不误。
      科学有序,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
      面对疫情给安全生产带来的新挑战,南关煤业每日召开早调会、平衡会视频会议,实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管理特别规定,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紧盯现场,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职工群众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强化安全法规、标准、案例学习,规范安全行为,助力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
      各部门坚持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针对返岗人员少、生产任务重加上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管理措施严的实际,科学排兵布阵,充分发挥全层级自主管理、现场安全管理、远程集控、自动化优势,科学优化劳动组织,坚决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抓生产必须保安全。
      除此以外,该公司深刻汲取“2.23”顶板事故教训,召开视频专题会议,成立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组,对井下地面10个专业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排查,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事故防范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


本网通讯员:陈燕 乔金菊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