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以青春的名义,抗“疫”

煤炭资讯网 2020/3/15 16:20:58    通讯特写
  
      春节以来,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逆行的队伍中有医务工作者、有人民解放军、还有煤炭系统保障了能源供应的基层工作者等等,在陕北矿业龙华公司就涌现出一批这样的可爱群体,他们始终坚守。
      他是防疫安全员
      对会议室进行了全面的消杀毒后已经是夜里十一点,看了看表,距离开会还剩下30分钟,综采队副队长、青年团员魏潭治又翻开体温表仔细查看,确保上一班每名员工的体温都正常后,夜班人员也就陆续到岗了,他又拿起测温枪……
      疫情发生以来,魏潭治心中深知青年团员的此时重要性便主动承担起了防疫“安全员”的作用。公司实行封闭式管理,不能回家,他就索性住在了会议室,除了对每天会议室、办公场所进行全面除毒消杀。还在每班前班为职工测量体温,收集资料并组织职工学习防疫知识。为公司防疫工作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我们是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我们更应该发挥作用。做好防疫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指着墙上挂着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荣誉,综采队青年团员魏潭治自豪的说道。
      他是青年志愿者
      “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防疫工作要大家做,要更多的人重视。每个人都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那我们一定可以更早战胜疫情”。井口信息站的志愿者服务台前,他阐述着。
      知道大伙都不能回家,员工们多少会有些焦虑的情绪,为了缓解这一现象,他积极奔走,在他的建议下支部很快就成立起了志愿者服务队,还主动向公司综合管理部联系,采购了新鲜水果和一些生活用品,在井口和会议室开展了送温暖活动。
      “疫情总会过去,当下我们青年团员要做的就是党有号召,我们团员就要有行动。”
      志愿者服务队很快也加入到了感受各项防疫工作当中,对厂区宣传标语进行整理,对板报栏进行了全面的清洗,对厂区内的车辆进行消毒。筑起了抗击疫情的“温暖防线”。
      他是突击检查员
      “老魏来了,快检查一下劳动防护用品。”工作面支架工何进指着老远走过来的魏潭治对身边的工友说道。大伙各自整理劳动防护用品后,又继续工作。
      疫情期间,采煤一线队伍所能做的最有力的工作就是保障安全促生产。魏潭治多次组织青年岗员开展安全自查自改工作,以岗位自查自改和班组互查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越是在这个节骨眼,我们越是不能出问题。只有多跑、多看心里才会踏实。”
      作为副队长他首当其冲,常常会进行突击检查,出现在井下各作业地点,逐项对各生产环节进行隐患排查,对劳动防护用品佩戴不规范的员工也会严厉批评,这才让“老魏来了”在工友之间流传开来,看到他,工友们都会不由自主的按照《安全行为基本要诀》再次检查劳保和周边的安全状况。但也正是因为他的严厉和不厌其烦的巡回检查,才保障了疫情期间的各项生产工作都正常运转。
      青春是用来追逐梦想的,青春是用来努力奋斗的,每个人对青春的都有不同的解读。而他在煤矿燃烧着青春,此刻他以青春的名义,战“疫”。

本网通讯员:田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