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煤监局充分利用网络互连 优化政府采购方式

煤炭资讯网 2020/3/16 9:40:19    安监动态

2020年2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了《关于印发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执行有关事宜的通知》。省局财务处及时向所属单位传达了文件要求,并随即在我局机关采购工作中依照执行。

产品涵盖面进一步加大。现行电子卖场品目范围包括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服务器、空调、扫描仪、投影仪、多功能一体机等9类集中采购目录内品目,以及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27类集中采购目录外品目。

形成良性互评有利于促进履约行为。采购人可对成交经销商、电商就商品质量、服务态度、到货速度等方面进行评价;成交经销商、电商可对采购人就签收及时性、付款及时性等方面进行评价。

体现政策功能。新的电子卖场在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基础上,体现了节能、环保、创新、扶贫、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功能。

实行政府集中采购,是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的有效途径。政府集中采购不是各部门分散采购的简单集中,而是通过集中采购的方式使监管部门、集中采购机构、采购人、评审专家以及供应商在公开的平台上共同操作,从而达到相互监督制衡的日的。这是在管理、执行、监督体制下的集中。下一步在全方位拓展政府采购范围的基础上,随着电子卖场的升级使用,可以促进我们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诚信意识,做好我局行政事业单位的采购工作。



来源: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