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侯之涛:四季发(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20/3/16 14:43:23    小说林
  
      贺春沾沾自喜地仔细品味着自己刚刚写成的文字,心中若注入了一股春暖的洪流,笑弯了眉。这是几天来自我用心执意,临屏煮字修炼的成果,诗意的文字洋溢着生活的快乐,饱满着岁月的情趣,句式间深藏着内心的香馨与慈悲,寓意着生活的美满与安康。

      “贺老师你好!我是XX微信公众号主编,早就拜读过老师的文章,希望老师你能发给我们文章,我们的团队和平台在本地受众几十万人,从编制到推送都有专业化的团队,希望你能支持。”

      “谢谢老师!我知道贵平台,确实在本地很好,也知道每天的点击率很高,只是……我的文字……我的文字很幼稚,不敢登贵处的大雅之堂吧?”贺春心里暗喜,刚刚出笼的文字,都被上天眷顾着。

      “没事,我们的团队认真仔细严谨,对每一篇文章都严格把关,保证打造出篇篇是精品的好文章来。”

      “先谢谢您了!过天,一定大力支持您们!”贺春还是感觉自己的文字不行,故意推脱了一下,给自己留下回旋的余地。

      “谢谢,我静候佳音!”听到对方挂断手机,贺春还陶醉着……

      仔仔细细审查了三遍,感到心满意足,确实写出自己的心情。复制到邮箱,一键OK!

      第三天,XX微信公众号主编发来预览链接,打开,声情并茂的朗诵,精美的配图,独特的编制,让贺春感到心跳加速,自己的文章经过老师们的努力,真是绝妙之极,真是爱不释手。

      贺春等待着XX微信公众号推出,一天、两天、一周……

      20天过去了,如泥牛沉海,杳无音信。贺春内心忐忑着,是自己的水平太差,还是自己的文笔不好,还是文字语言中有漏洞,一连串的问题在自我折磨着贺春。自己再审审原稿,真的,自我感觉已经很好了!内心那个纠结似惊涛骇浪,似悬瀑落水,折磨的自己寝食不安,辗转反侧。有心电话问问吧?还怕惹人家笑话……

      想想,几天的废寝忘食,不能这样就辜负了自己,下定决心,投入XX城事平台!

      第四天,XX城事平台发表。贺春内心激动万分,正在仔细的阅读自己的文字。

      “贺春!你这人怎么这样!不知道不让一稿多投吗!”能听出手机那端咆哮式的不满。

      “对不起老师,我等了这么多天,没有见发出来,我想……”贺春内疚地道歉。

      “你想什么想,我们找人朗诵、录音、编辑、配图,付出那么多心血,你让我们的心血白白流走,你得给个说法!”对方还在生气。

      “真对不起,我想我写的太差,达不到您们平台的要求……”贺春没有说完。

      “不要强词夺理,你必须给我们的平台和编辑人员一个说法!”对方歇斯底里式的咆哮。

      “真对不起,哪……哪……”

      “哪什么!你掏40元钱,补偿我们编辑人员的损失,这还是便宜你了!”手机戛然而止。

      贺春直愣愣地惊呆了!过了一会儿,想想:40元就40元吧,也算是自己对人家一个补偿,怨自己!自己情愿买单。随手点开主编微信,塞入48元钱,算是真诚的歉意!祝福平台四季发!

      “滴噔!”瞬间红包就被领走,贺春内心苦笑一下。

      第二天凌晨5:17分,手机铃声大作,贺春蒙眬中接听:“贺春,你真狠毒,诅咒谁死吧!死吧!”贺春气得浑身发抖,还没有回过神,对方已经挂了手机。贺春抖擞着手,把主编和XX公众号平台都拉黑,恶狠狠地说,你们都去死吧!

作者:河南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义络煤业 侯之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