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豫能黔希化工:点点滴滴降成本 分分秒秒增效益

煤炭资讯网 2020/3/16 16:54:00    经验交流
  
      【本网讯】面对乙二醇市场低迷、经营举步维艰的不利因素,贵州豫能黔希化工气化厂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教育职工增强节约意识,从点滴做起,在修旧利废方面深挖内部潜力,精打细算,降低成本。

  

      为鼓励分厂职工(包括安化维保)修旧利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该厂详细制定了奖励标准,把公司发放的修旧利废奖金按照物件价值百分比,结合奖励细则对职工个人进行奖励,全面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主动回收、变废为“宝”,在全厂形成了修旧利废比贡献的热潮。

      小处着眼不放过点点滴滴。气化12楼X1503螺旋输送机在日常保养时发现注油孔小,导致每次加油的时候都会浪费部分润滑脂,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安化维保的师傅们用铝皮做了一个锥状的接收盘,在每次加油时能及时将浪费的油脂收集到一块,保证了润滑脂的充分利用;分厂组织“废料堆中找宝”的活动,共计找到十多片可继续使用的垫片及百余条螺栓,节约资金上千元;过去班组所用的拖把棍断了或捆绑的铁丝断了就会扔掉,领取新的,现在大家会想着把完整的拖把棍和散开的布头重新组合捆绑后继续使用,在细节上减少浪费。

      大处着手讲求时时处处。真空带式过滤机S-1802A、B、C分别位于渣水2、3、4楼,该设备是灰渣处理的关键设备,工作环境极为恶劣,由于滤布卸渣后或多或少还是会保留小部分渣在滤布上,因此滤布改向辊、展布辊等刷辊的轴颈与轴承在设备运行期间会出现跑轴承内圆的问题。通过拆检,发现刷辊轴颈部位磨损严重,不能正常运行。对此,大家集思广益,通过在线补焊和修磨加工的方法实施修复,有效提高了刷辊的使用周期,消除轴颈部位磨损后带来的振动现象,保障了灰渣处理的稳定。

      类似的节约“亮点”每天都在分厂上演着,员工逐渐树立了“节约一分不嫌少,浪费一分就是多”的理念。自工作开展至今,该厂分别对沉降槽耙料机油泵、S-1802过滤机刷辊、P-1701进口电动阀、V-1801C进口球阀、P-1701C泵轴、X-1701A粉煤加压器、A-1501C磨煤机落煤管软连接等20多个零部件进行修复,节约成本近30.22万元,共有3600元用于奖励员工个人,有效激发了全厂员工修旧利废的积极性。


本网通讯员:杨东 本网记者:杨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