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五十九年党龄,无悔初心依旧

——记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老党员刘令平

煤炭资讯网 2020/3/17 15:32:16    人物展示
      “国家有难,作为一名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虽然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出点力,也一定要响应组织号召,为抗击疫情尽点心。”这是77岁的退休老党员、原山东省煤田地质局三队党委书记刘令平交纳30000元特殊党费时所说的话。此前,他已经为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

 
      刘令平生于1943年6月。1961年6月,入伍不到两年的他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休前,他曾担任队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等职务,从肥城矿区到泰安城内,从三峡大坝、大亚湾核电站基础建设到北京奥运会地热能开发,他在单位历史转折、转型发展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首届“感动煤田地质”新闻人物、“全国煤田地质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说自己是一名老退伍军人、老党员、老煤田地质人,作为一名曾从事过野外大山大川、沙漠戈壁无人区的地质勘查工作者,平时他天不怕地不怕,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他却有着“三个怕”。
      怕“晚了”。春节以来,一直通过电视等渠道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的他,在家中了解到全国疫情形势严峻,看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争先“逆行”时,他心急如焚“想为疫情做点什么”,“总怕错过出力的机会”。当从新闻联播得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号召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时,他多次打听捐款情况,唯恐“晚了”,接到三队党委通知后,他第一时间通过手机银行把捐款转账汇到单位。

 
      怕“不多”。在周围的人眼中,他有些“抠门”“吝啬”,平时省吃俭用,难得买一件新衣服,现在的袜子上还留着补丁。每当组织号召为国家和人民群众做贡献时,他却总怕自己的付出不够,嘴里总说着“不多”,心里总觉得“不够”。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当天晚上看到电视的他非常着急揪心,妻子看到汶川地震的情形也心疼得直掉眼泪。第二天一早,老两口就跑到泰安红十字会捐款30000元,电视台追着他们要采访时,一向不爱宣扬的他“吝啬”得只给镜头留下了一个背影;回到家他仍然觉得“不够”,又跟妻子通过组织上交了4000元“特殊党费”。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刘令平的妻子刚刚过世一年多,他说,通过组织捐款30000元,既是对妻子的缅怀和祭奠,也是代妻子一起向组织尽一份力、一份心。周围人说起这件事时,他总说“不多,不多”,其实捐款之后,他当月的工资卡里只剩了700多元用作一个月的生活费。
      怕“做不了什么”。已经77岁的他总念叨着“年龄大了,为国家做不了什么”,其实,心里总想“为国家做点什么”。不能亲自“上阵冲锋”的他,对家人说“不用牵挂家里,只要力所能及、国家需要,咱有多大力出多大力”。在他的鼓励和支持下,她的女儿刘洁作为一名医生积极报名、响应泰安市卫健委组建援鄂医疗队号召;持续奋战在防疫物资筹措、消毒消杀、防疫宣传培训等防疫领域,被三队表彰为“战役一线巾帼玫瑰”,儿子刘鹏程作为泰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干警,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长期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刘令平说无论在汶川地震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他只有将“特殊党费”交到组织手中,他才能放心,看到全国疫情好转,他才能安心。
      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煤田地质局1400多名党员一个都没有拉下,全部踊跃缴了“特殊党费”。在全国有无数个像刘令平一样的煤田地质人,有无数个像刘令平一样的中国共产党员,无论他们捐款多少,缴“特殊党费”多少,都怀着对党和祖国的赤诚初心,在国家和人民遇到困难之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扛起共克时艰的伟大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着昂扬向上的红色力量!



本网通讯员:董兆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