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集团机电设备租赁站开展“为防控疫情出力、为安全发展献计”主题党日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3/19 15:39:30    党群工作
  
      【本网讯】3月19日,义煤集团机电设备租赁站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广泛征集意见、关怀慰问职工等方式开展“为防控疫情出力、为安全发展献计”主题党日活动,用防疫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党员的形象展现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战役”的最前沿。
      “双线学习”坚定战疫信念。虽处疫情期间,租赁站主题党日活动议程设置一丝不苟,规定动作毫不缺样。租赁站党支部38名党员以党小组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通过钉钉、微信办公群推送学习文件、讲话视频,组织党员“线上+线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要求党员发送诵读音频相互督学,畅谈学习体会融会贯通,教育引导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凝聚防控合力、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的战“疫”决心,在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双战役”中冲在前、做表率,全面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意见征集”凝聚战疫力量。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租赁站党支部四个党小组围绕“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在具体工作中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一手牵两头”,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保安全、促改革、求发展,最大限度弥补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冲击,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企业总体发展的影响,努力实现全年改革发展目标”几个问题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通过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聪明才智,形成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推进义煤公司发展高质量提供强大力量。
      “人文关怀”彰显战疫温情。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租赁站党支部通过在办公群推送当前疫情防控最新信息、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手册、新冠肺炎解读视频、漫画等,引导党员正确看待疫情。党支部书记向党员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复产复工注意事项;通过电话联系未返岗人员,了解职工居家生活状况、向他们讲述复产复工政策,协调其有序返岗;面对面了解非义返岗人员住宿、饮食等个人情况,解决生活、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让职工顺心、安心、开心工作。党小组长走进省外归来人员家中,了解其思想状态、心理变化,解决现实困难。总之,租赁站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多种途径,重点关注广大党员尤其是防控一线党员的思想状态、心理变化和现实困难,及时开展慰问疏导、谈心谈话等工作,强化对所属党员的人文关怀,积极做好心理防护,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广大党员在战“疫”中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的力量。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战役”的战场上,租赁站党支部的广大党员用责任和担当坚守设备“主阵地”、守好防疫“责任区”,用胸前的党徽装扮做迎春中最靓丽的一抹红。

本网通讯员:雒美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