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金亮:我爱你中国——抗击疫情随想

煤炭资讯网 2020/3/19 19:56:27    一事一议
       春节以来,一场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让我更加体会到生命的脆弱,让我看到了中国的伟大,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让我看到了白衣战士的无畏与奉献!全国共调集4万多优秀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援鄂抗疫物资不计其数。
      12天建成一座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拥有1500张床位的的武汉火神山,9天建成一座建筑面积平方米、拥有1000张床位的武汉火深山医院,正常情况下,建设这样体量的医院,至少需要两年工期。这就是中国速度!
      这期间我也同绝多数国人响应号召:宅居,不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交谈保持距离,每天两次报告体温……,宅在家里就是做贡献。
     由于疫情,企业、学校都按照国家要求延期复工、复课,多数人在家,尽量不为国家添加麻烦!为了自己与他人的人身安全,都勤消毒,并且戴口罩!口罩,我以前几乎没有带过,因为自己不适应,呼吸困难。但是这次不得不带着,还是不舒服,而且导致脑袋疼不说,耳朵也很疼,疼的很心烦!我带了一天就这样,那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呢,他们带的时间要更长,因为是与病毒近距离接触,是更不容易呼吸的口罩,要比我难受千百倍,还要装着厚重的防护服,跑来跑去,救死扶伤。他们真的很伟大!值得敬佩!!
      记得疫情发生初期,发生一个医患纠纷,想想很令人唏嘘!转眼间,他们就牺牲小爱,成全了大爱,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不畏艰险,逆行奔赴一线,救死扶伤!他们也是普通人,为了自己的职责,为了信仰,义无反顾的冲在前边,和病毒搏斗,让徘徊在生死边缘的人们看到生的希望。我要为逆行者点赞!
      社会上,虽然有各种各样的人,但是大家都是普通人,生命很脆弱,经不起折腾与不在意!人与人之间,多点理解与包容,没有必要互相指责,甚至危及生命!
      我离开工作单位,到孩子家过年,被疫情隔离在外地,过起宅居生活。期间,我很充实,小有收获。学习充电,锻炼身体,消遣娱乐。以笔为抢,鏖战疫场。通过网络、微信、QQ、手机搜集素材、查阅资料、采访,共创作作品近50篇散见于东北能源网、煤炭资讯网、通辽日报、霍林郭勒先锋微信公众号、南露天煤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
     刚刚,从单位传来喜讯:霍林郭勒市疫情已全面解禁。允许第四批隔离外地员工返岗复工了。我终于可以回家上班了,令人振奋不已!
      这场疫情,彰显党的正确领导,凝聚了人心,大振了国威。
      我爱你,中国!

作者: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 李金亮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