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备春防,练精兵”川煤集团芙蓉 救消大队进入春防战备状态

煤炭资讯网 2020/3/24 15:17:20    安全专题

      【本网讯】 “宁可千日不战,不可一日无备。”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季节,各地时有火灾事故发生,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救消大队全面进入春防战备状态,切实做好春防战备工作,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面临的防火形势,积极谋划部署,坚持立足实战练本领,提高备战打赢能力。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提高全面打赢能力
      救消大队班子着眼打赢春防攻坚战的目标,大队召开会议制定完善战备方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组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对“春防”工作相关部署进行学习、研究,真正让灭火安全意识入心入脑,着力做好“春防”期间战备: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制。大队高度重视春季防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调整充实了安全领导小组,强化了组织领导。二是防患未然,做好火灾风险隐患检查排查工作。大队利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全大队安全大检查,对办公室、宿舍、食堂等火灾多发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电源、线路、电器设备、液化气管道等容易引发火灾的重点环节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组织人员对院内干燥的杂草进行了清除,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大队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宣传防火安全教育,提醒员工严格遵守办公室用电、消防等相关安全管理制度,下班后关闭电源,一定确保所有的办公设备断电。

 
      检查维修装备,保持良好性能
      春防战备工作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组织各中队骨干对相关技战术灭火主战装备进行全面检修,确保装备处于最佳状态。
      灭火拉动演练,保持应急备战状态
      大队常态化组织灭火拉动演练,检验分队应急反应能力和战备意识。全体指战员能够闻令而动、精神抖擞、快速反应,展现了良好的战备状态。

 
      灭火技能训练,提升过硬制胜本领
      结合当前春防形势,各中队全面开展灭火行动综合实操演练操,使每名队员都能熟练掌握灭火机具的使用方法和灭火作战的组织程序,形成整体遂行灭火作战任务合力。

 
      提升身体素质,加强体能储备
      结合春季大练兵活动,全体指战员重点突出负重五公里、单双杠、基础体能等课目训练,多措并举强化队员综合素质,为完成灭火战斗攻坚战提供充足体能储备。
      目前,救消大队全体指战员枕戈待旦,在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已全面投入到春防任务备战当中,确保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严格排查隐患,多措并举,筑牢春季安全“防火墙”。



本网记者:谢培林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