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煤集团通信分公司:战“疫”前线的“云”卫士

煤炭资讯网 2020/3/24 17:08:44    人物展示
  日前,全国最大的煤化工企业——晋煤集团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进行了一次涉及8个省23家企业的多地视频连线,共同就此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尽快落地落实进行了深度交流洽谈,达成5个方面的具体合作推进计划。
      “千里姻缘‘一线’牵”,说起促成此次双方企业高层远距离视频对话,不得不提起一位“大媒人”——晋煤集团通信分公司运行维护部部长郭宁华同志。 


      2月中旬,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升级,小区封闭,人员隔离,对信息化系统了如指掌的郭宁华意识到:晋煤集团很多单位,特别是驻外单位大多没有视频会议系统,上级政策的上传下达、工作的安排部署、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将成为疫情防控的最大“拦路虎”。他主动担当,即刻组织技术人员,成立课题组进行技术攻关。当大家在家隔离时,他们逆向而行,每天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归。2月下旬,经过多次测试,课题组决定利用华为Welink和现有视频会议系统互联互通。接到3月5日利用视频会议召开“晋煤集团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合作推进会”的通知后,作为中国最大的煤化工企业集团——晋煤集团史上首次进行的“云上”商务会议,引起广泛关注,集团公司相关领导多次询问:“技术能否达到““会议能否顺利召开?”……面对压力,郭宁华带领课题组成员与时间赛跑,加快攻关进度,一次次程序测试、一次次分析校验、一次次数据核准。3月4日,测试成功;3月5日,北京、太原、山东、河南、湖北等地涉及8省23家企业多地连线视频,通过网络通信手段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深度业务洽谈,最终为加快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奠定良好开局。

 
      郭宁华所在的通信分公司运行维护部承担着集团公司监测监控网络系统、煤炭监管平台、财务、供应、运销、视频会议、协同办公平台等60多个应用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灾难来临时,通信保障就是安全保障、生命保障。在通信一线摸爬滚打几十年的郭宁华深深明白这个道理。随着疫情的蔓延,特别是北石店镇、古书院矿相继出现确诊病例以来,部分员工产生恐慌心理。他一方面化身“知心大哥”,想方设法配齐防护用品,并以自己得过“病毒性肺炎”死里逃生的经历,对职工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员工卸下心理包袱;另一方面,身先士卒,巡查设备、处理故障、摸排情况。在他的带领下,运行维护部所有技术人员24小时备战,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作为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的中枢,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和关键时期,系统运行维护工作井然有序。

 
      疫情期间,郭宁华带领团队处理各类故障60余次,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等多种技术手段,为召开省、集团公司、等各类会议提供技术支持60余次,在网络授课、网络办公爆发性增长的情况下,通过网络扩容,使机关住宅小区网络汇聚交换机上行带宽翻倍,达到20G,确保了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不断网、不掉线、网络运行平稳,系统运行正常,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信息化保障。 





本网通讯员:韩心影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