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齐心协力共创佳绩 ——记河南能源鹤煤中泰矿业开展“中泰是我家,和谐美丽靠大家”形势教育暨大讨论活动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0/3/24 20:54:16    厂商在线
       “我们与企业息息相关,每个人对待自己工作的企业,都应该像对待我们的家一样,要感恩它,热爱它,关心它,呵护它……”3月19日22点50分,河南能源鹤煤中泰矿业安检科副科长王银成正在该矿调度二楼多功能会议室为33名夜班职工,声情并茂的围绕“中泰是我家,和谐美丽靠大家”大讨论活动讲述了自己的心得感想。
      宣讲现场,专题宣讲人王银成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结合团结、忠诚、敬业、责任、协作、主动、执行、感恩、奉献等内容开展宣讲讨论,讲述作为一名中泰矿业职工,要与企业同荣辱、共命运,树立“矿兴我荣、矿衰我耻”的思想观念,做到“我是中泰人,中泰是我家”“只为中泰增砖添瓦,不为中泰添乱添堵”,体现对企业的感恩和奉献时,33名职工立即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2020年,是该矿持续稳定安全高效发展的关键转折时期。疫情期间,该矿党员干部职工在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持久战的双重压力下,迎难而上,上下一心,攻坚克难,涌现出一大批“先锋模范党员”、“最美职工”,为矿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树牢全矿党员干部职工“打赢两大战役、首胜第一季度”的思想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认清新形势、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点燃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与动力,助推2020年矿井安全高效。该矿采取矿主要领导对全矿科级干部形势宣讲、专题宣讲人员对全矿员工巡回形势宣讲、全员大讨论三个步骤的形势教育,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为期三周的“中泰是我家,和谐美丽靠大家”形势宣讲暨大讨论活动。
      在此基础上,该矿还拟定了十个讨论题目,成立五个督导组,督导基层区队以组织班子成员讨论、班组长交流、个人谈感想等三种方式开展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保证大讨论活动覆盖全员。
      “如何展现“我是中泰人,中泰是我家””“如何维护“中泰大家庭”尊严和形象”“如何与抹黑中泰的人和事作斗争”……随着大讨论的深入开展,全矿党员干部职工都陷入深深地思考当中,刮起热议的思想浪潮,“做什么、怎么做”也转化为全矿党员干部职工的实际行动:机修车间党支部围绕“如何展现‘我是中泰人,中泰是我家’”这个主题进行讨论,从车间实际出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要把企业“大家”当成自己的“小家”一样去管理,牢牢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为矿井降本增效出一份力;四一队党支部结合近期大巷贯通等重点工作,围绕“如何做到‘我为中泰,中泰为我’”开展讨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清矿井面临的生产经营形势,在矿井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为矿井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让我明白了‘矿兴我荣、矿衰我耻’,也为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就是立足岗位,认真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为中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讨论后,该矿一名员工信心十足地说到。

本网通讯员:王英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