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新维煤业:抗疫保安复产严抓强管不放松

煤炭资讯网 2020/3/26 10:05:14    经验交流

      【本网讯】“各级管理人员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整治,做到防疫工作和安全整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开年复工以来,川煤芙蓉新维煤业多次强调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突出政治引领和工作引领,齐心协力抗疫保安复产。
      突出防疫工作摆位。“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前置条件,是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必须提高站位,严格管理,落实举措,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该矿党委提出了“决不能放松思想意识、决不能放松管控措施、决不能出现防控漏洞和死角!”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开展体温检测、人员排查、定期消毒、封闭管理等综合防控举措,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取得了复工以来职工“零感染”的最好成效。
      深化安全思想意识。“班组里个别员工就是性格倔强,蛮干时大家都不予以及时制止;平常班组为了忙生产、抢进度,对现场隐患视若罔闻……”“依我说,对违章操作行为的放任、漠视,就是对安全管理制度、规程措施的不尊重,这种安全错误行为就应受到谴责和严惩……”为深刻汲取教训,重塑抓好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复工以来,该矿为矫正职工安全思想,结合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组织开展以“安全工作怎么办、如何干”为主题的安全检视反思大讨论活动,围绕如何抓好安全中心工作,听意见、谈认识、提看法、纳建议,深入查找安全思想隐患和现场安全风险点,找准问题切入点、抓住思想关键点、聚力工作突破点、打造管理新亮点,开拓思维、制定措施、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安全履职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根基。
      狠抓整治质量不松劲。“这根锚杆是松动的,不符合规程措施要求!”“这个帮维修不平直,局部地方宽度达不到要求,需要重新整改完善。”为确保安全整治质量,该矿成立验收组,对照《规程措施》要求,逐一核查验收整治工程支护质量、几何尺寸、文明生产、材料堆码、隐患核查,对工程质量未达标的整治工程,一律“推倒”重来,对验收达标的整治工程评选为优质整治工程。该矿始终秉承“工程质量是抓好安全工作的基础,抓工程质量就是抓安全”的意识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工程质量考核评价机制,严格工程开竣工要求,将工程质量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班,做到有人理、有人管、有人抓,验收工程质量做到拉尺划线,对标对表,发现不合格工程,不予工程结算,一律“推倒”重来。
      修旧利废增活力。面对日趋严峻的经营形势,开年复工来,该矿在降本增效上大做文章,积极宣传贯彻“省下的就是赚来的”理念,本着“能复用的不领新、能自修的不外送、能自制的不外购”的原则,完善成本管理、材料管控、修旧利废等制度办法,压紧压实材料管控责任,通过强化节约意识、深化制度建设、狠抓修旧利废等工作激发降本增效新活力,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成本压力。


本网记者:程方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