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抗疫复产的温暖“后盾”

——记晋煤集团凤凰润宁分公司经理、共产党员陈江华

煤炭资讯网 2020/3/26 10:29:04    人物展示

      春节来了,大地一派热闹祥和。晋煤集团凤凰润宁分公司经理陈江华还在为“春节经济”奔忙时,疫情的发生却让他的工作重心发生急速逆转。当全国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后,以往热闹的影院、活动场馆,乃至整个矿山都放佛瞬时按下了“静音键”。但陈江华却以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影响和带领他的同事们悄悄启动了“快进键”。
      为保障春节值守职工生活需求,润宁公司分管的单身公寓、班中餐、超市等便民服务场所仍正常营业。陈江华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这个时候只能进不能退。他常说的话就是“让我来”“有我在”“跟我上”,他成了单位里最忙的人。刚把矿领导安排的主要工作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出方案部署下去,又马上和同事一起制作全矿职工和车辆的通行证,不一会,超市、班中餐、高层公寓、招待所又出现了他的身影。“必须定时做好所有场馆的消杀工作”、“测量体温、购物时,必须保证1米安全距离”……陈江华工作安排得事无巨细。
      为做好外地返岗人员隔离工作,凤凰山矿决定将南区综合楼改造为隔离区。没有任何可鉴借的经验,隔离区如何进行管理,如何确保有效隔离又保障服务人员的安全?都是润宁公司面临的严峻挑战,陈江华毅然接下了这个任务。为确保隔离安全,陈江华多次积极和医院专家沟通,和公司干部讨论,经过反复斟酌,最终制定了隔离区的管理方案。为确保隔离区施工质量,陈江华每天都要到现场监督。启用后,在做好隔离人员的监测、服务,落实好服务人员防护措施的同时,为了消除服务人员的恐惧心里,陈江华带头到现场值班,同时联系医院专家,为大家普及防疫知识,确保了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思想稳定,圆满完成了隔离任务。
      弱者在危机中找寻借口,强者在危机中寻求转机。在老矿即将关井的关键时刻,陈江华深知,润宁公司必须扛起“两翼”责任,不能以疫情为借口降低全面经营目标任务。受疫情期间,小区戒严管控的影响,居民买菜成了难题。保障居民生活需求,既是自己不可推脱的政治责任,更是润宁公司危中寻机,谋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契机。陈江华迅速推动公司推出配送业务,抽调培训、餐饮等业务暂时停滞的服务人员,到中区、北高层、东区、北区、南区、鸣瑞园6个服务点,为居民提供30余个种类的蔬菜、水果、粮油供应,在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同时,润宁公司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关键时期,陈江华带领润宁公司干部职工为矿山正常复工复产、为保障居民民生需求做好了温暖的“后盾”。现在,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陈江华仍不敢有丝毫松懈,他还在为十里矿区、数千名职工家属的民生需求奔走着……


本网通讯员:冯会芬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