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记爱岗敬业刻苦勤奋的庇山矿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朱超

煤炭资讯网 2020/3/26 10:31:29    人物展示
  
      瑞平公司庇山矿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朱超,身担着矿党办文秘、纪检、信访、组织发展、干部管理等多项工作。
      2011年至今,朱超始终以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遵循,坚持在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切实遵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工作原则,始终坚持扎实苦干、埋头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发扬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工作热情,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企业党建工作,赢得了组织上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誉。先后多次荣获集团“党务工作者”、集团“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2012年,朱超开始从事宣传工作。他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下基层与基层区队通讯员密切沟通,白天去区队采写新闻,晚上加班加点,直至完成工作任务。在实践工作中,他采写了许多贴近矿井实际、贴近一线工作、贴近职工的好新闻,为庇山矿宣传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突出成绩。期间,完成《瑞平之声》报纸55期,各类稿件、照片先后被《平煤神马报》、《煤炭资讯网》等报刊采用63条;他撰写的《宣传八法之身心调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形势下如何发挥纪检监察机构作用》等论文均在集团获奖。
      2014年朱超开始从事组织工作。每一次的工作调整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为尽快进入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朱超多方虚心请教向老同志取经,抽时间刻苦学习。近几年,他收集的文字资料有四大本、600多页,所做的文字笔记有7万余字,收集历年重要党建电子文档240多篇。他通过不懈努力,快速掌握了基础写作理论,较好领会把握了各类文体的行文方法,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文字经验和理论功底。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他不仅把领导交代的材料写好,而且还自加压力,经常自己给自己出题目,笔耕不辍,苦练不息。参与起草的《基层党组织11434工作机制探索》荣获集团2012年度社科成果三等奖;《创新管理 提升品质—庇山矿158工作机制探索》荣获集团公司2016年度党建课题二等奖;《瑞平公司庇山矿党组织“1514”工作机制探索》荣获集团公司2018年度党建课题三等奖。
      长期从事枯燥乏味、劳神费力的文字工作,是对朱超最大的考验。他积极调整心态,把这份工作当作领导对自己的信任和锻炼。8年当中,他完成10余篇调研报告,除参与考察调研、材料收集、通讯联络等工作外,还承担全部文字材料任务,工作量再大,他没有毫无怨言,反而把压力当成前进的动力。他常说:“一个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就要干好一行。”正是凭着强烈的敬业精神,无论干什么样的工作,领导交办什么样的任务,他都能够认真出色地去完成。
      朱超担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时刻提醒自己,组织工作、政治宣传是一个重要岗位,时时谨言慎行、要自我约束;他对同志以诚相待、和谐相处,工作以来没有与任何同志发生过矛盾。由于文秘工作的特殊性,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平时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有时为赶写稿件材料工作至通宵,而且,一年到头基本上没有休息过。因长期伏案工作、面对电脑他的视力急剧下降,但他从不叫累、不喊苦。年末岁初正是最忙的时刻,他的儿子因急性喉炎高烧不退需要他时,他却因工作需要,筹备会议撰写文字材料加班至凌晨三点,没能回家照顾儿子、安慰妻子。面对家人抱怨和不理解,他好言劝慰。他觉得,既然自己选择了这份工作,就意味着奉献,就必须承担起这份责任。
      朱超在工作中始终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奉献,勤奋务实,爱岗敬业,他的表现影响着身边每一位同事,是我们的榜样。

本网通讯员:朱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